400多名游客滞留嶂石岩景区 部队官兵与党员群众紧急驰援

2016-07-22 09:2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驻石某部7月20日晚十点零六分接到石家庄警备区电话,赞皇县到嶂石岩风景区30公里的路段因泥石流、塌方损毁,数处桥梁被冲毁,400多名游客滞留景区,请求对赞皇进行救援。该部连夜进行部署,天亮后,50名官兵携挖掘机、装载机从驻地出发奔赴赞皇受灾地区。

抗洪官兵背着沙袋奔向溃坝处。

当地共产党员和官兵一起不顾危险抢运抗洪物资。

天气闷热难耐,这位战士用水给自己降温。

短暂休息时间,官兵累得瘫倒在地。

官兵冒着危险封堵溃坝。

当地300多名党员群众自发赶来协助官兵封堵溃坝。

水流异常湍急,官兵系上安全绳,避免危险发生。

官兵在传递沙袋。

    7月19日凌晨4点开始,赞皇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达到特大暴雨,截至20日11时,该县平均降雨量413.09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嶂石岩乡,达到710毫米,全县24个雨量监测点全部达到特大暴雨级,雨量大且持续时间长,使赞皇出现严重汛情。造成11个乡镇、172个村庄受灾,受灾群众12.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7 万群众。

    驻石某部7月20日晚十点零六分接到石家庄警备区电话,赞皇县到嶂石岩风景区30公里的路段因泥石流、塌方损毁,数处桥梁被冲毁,400多名游客滞留景区,请求对赞皇进行救援。该部连夜进行部署,冒雨对物资器材等进行重新调整完善。天亮后,50名官兵携挖掘机、装载机从驻地出发奔赴赞皇受灾地区。

    到达灾区后,该部根据现场情况兵分两路,一路对因主干道跨越槐河长200多米桥梁被冲毁而成为孤岛的许亭乡重新架桥恢复交通,另一路对槐河头道碾段500米溃坝进行封堵。

    在封堵头道碾段500米溃坝现场,记者看到,官兵和当地自发赶来的300多名党员群众一起肩扛手抱石块、沙包,对溃坝处进行封堵。随着水流变得异常湍急,官兵让群众到岸上只从事装沙包等工作,他们却腰系安全绳在最危险的溃口处填沙袋投石料。

    临近傍晚,因光线昏暗封堵作业暂停。据了解,该部22日将增调人员设备封堵溃坝,同时,实施通往许亭乡的桥梁架设作业。(记者 董永博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福建行动”驰援“尼伯特”灾区

2016-07-17 17:54:51

7月17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福建行动”支援福建省“尼伯特”灾区赈济家庭箱捐赠仪式在闽清县举行。

驻河北武警交通七支队177名官兵千里驰援安徽灾区(图)

2016-07-08 17:50:58

武警交通七支队8日透露,武警交通七支队177名参战官兵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编织袋、皮划艇等救援工具和大型专业机械设备从河北秦皇岛开拔,经过16小时长途行军,于7日23时许抵达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撮镇镇。

邯郸户外救援队驰援河南搜救失联驴友

2016-03-18 11:40:54

3月14日23时30分,邯郸市户外救援队接到河南安阳方面紧急求助,称一名53岁的男子3月12日在林州山区,参加登山活动时失联。

河南林州一驴友失联 邯郸户外救援队驰援搜救

2016-03-18 10:40:54

河南林州一位驴友在登山时失联,经过三天搜索仍然杳无音讯,邯郸市户外救援队连夜赶赴现场搜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