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

2016-07-23 10:03: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石家庄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图为子弟兵在湍急的河面上彻夜抢修赞皇县槐河都护桥。(董永博摄影)

    7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石家庄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造成的严重灾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急行动、全力应对,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奋力抗灾,驻石部队、武警官兵不怕疲劳、奋战一线,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搜救因灾失联人员当作第一位的任务,组织各方力量,动用各种手段,加大工作力度,搜救核查失联人员,及时救治伤员,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要妥善安置受灾转移群众,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加快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基础设施恢复,为开展抢险救灾创造条件。要采取果断措施,做好供水抢修工作,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市区正常供水。要全面开展救灾工作,将政府组织救灾与群众自救有机结合起来,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防汛期间的社会治安和社会管理,维护好正常的社会秩序。要加强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宣传报道,做好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抢险救灾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增强群众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决心。针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能马上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列入计划,抓紧推进,大力提升我市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把各项工作想得更细一些,各项措施考虑得周密一些,认真做好下一步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其各抗洪抢险队伍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随时做好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市长邢国辉到平山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3 09:45:40

7月22日上午,邢国辉赶往平山县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2016-07-22 11:35:28

抢险一线,党旗飘扬。“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冲在第一线、干在急需处。”安徽省委发出动员令,全省组建19635支党员突击队,57万多名党员奔赴抗洪抢险一线,排除重大险情15642处,转移安置146万受灾群众,挽回财产损失近105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