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外迁工作启动

2016-07-25 09:04: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石家庄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决定,实施运河桥客运站搬迁,同时,启动建设正定枢纽客运站和西古城枢纽客运站。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经专家多次论证并在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基础上,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决定,实施运河桥客运站搬迁,同时,启动建设正定枢纽客运站和西古城枢纽客运站。

    其中:市域以外长途客运搬迁至正定枢纽客运站;市域内北部县(市)长途客运搬迁至西古城枢纽客运站。拟建的正定枢纽客运站,位于正定县城北部G107东侧,润华国际物流园南侧,规划占地70亩,总投资6226万元,二级标准。拟建的西古城枢纽客运站,位于市主城区北部,北二环与石黄高速之间,胜利大街以东石津干渠以南,规划占地93亩,预计投资8000多万元,一级标准。新站投入使用后,现有运河桥客运站关闭。届时将大大缓解石家庄市北出市口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

    运河桥客运站位于石家庄市北出市口胜利大街和建设大街交会处,随着石家庄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区规模不断扩张,运河桥客运站的位置趋于市区中心地带,安全保障存在隐患,对周边的交通影响很大,成为石家庄市交通堵点之一,已经难以适应城市发展需求。(记者 吴 温)

相关新闻

石家庄构建1小时交通圈 运河桥客运站将迁至正定

2016-02-26 20:43:00

今年,石家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76亿元,其中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90.8亿元。完成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投资30亿元,确保2017年建成通车。西阜、平赞高速力争4月,津石、石衡高速力争8月开工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