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路途艰险 石家庄各方力量驰援灾区

2016-07-25 09:12: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19暴雨”造成井陉、赞皇、平山等多地严重受灾。灾难无情人有情,各方救援力量千里驰援,既有专业人员赶赴现场,也有民众和支援力量自发救援,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与灾区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7·19暴雨”造成井陉、赞皇、平山等多地严重受灾。灾难无情人有情,各方救援力量千里驰援,既有专业人员赶赴现场,也有民众和支援力量自发救援,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与灾区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后面的人小心,这里水深,注意安全。”7月24日,在通往井陉县南峪镇贵泉村的路上,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都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这11个人每人都扛着2箱方便面,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前行。暴雨过后,道路中断,房屋倒塌,四周满目疮痍。队员们环视一圈,脚下的步伐不自觉地加快了。“通往贵泉村的道路都中断了,村里物资匮乏,我们只能步行进去。”队长闫爱国说,唯一遗憾的就是因为人手有限,只能将有限的物资运到村里。

    省会强降雨期间,河北爱心救援队一直在市区参与救援,帮助市民拖车、对火、换轮胎,只要一个电话或一条信息,队员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暴雨过后,井陉、赞皇等重灾区的灾情也牵动着所有队员的心。“咱们对灾区救援没有经验,但我们可以把物资送过去。”7月23日,闫爱国多方打听后,得知井陉县南峪镇部分村庄受灾严重,贵泉村因为道路不通,物资极其匮乏。几个队员经过商议,当即决定次日前往灾区。“前往灾区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然很可能适得其反。”闫爱国说,他先后联系了多位身处灾区的志愿者了解前方情况,尤其是路况。后来得知,由于道路塌方,如果前往必须中途弃车,步行15公里才能到达受灾村庄。即便这样,队员们报名也特别踊跃,最后因受车辆和路况的限制,闫爱国只挑选出了11个身体健壮的队员前往。

    7月24日清晨5时许,11名队员就开始准备物资,带着54箱方便面驱车赶往井陉灾区。经过数小时的跋涉,队伍终于抵达南峪镇台头村。“受灾很严重,我们几个大老爷们都禁不住抹眼泪。”闫爱国说,在台头村留下部分物资后,他们继续徒步赶往贵泉村。虽然洪水已退,但道路早被冲得面目全非,很多大树被连根拔起。

    “想想受灾的村民,我们累点根本不算什么。”闫爱国说,他们将22箱方便面送到了贵泉村村委会,由村里统一配发。虽然送去的物资有限,却包含着所有队员的爱心。相信通过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由于灾区道路等尚在恢复当中,有关部门建议,爱心人士不要盲目前往灾区,最好先与当地民政部门联络,再有组织献出爱心。(记者程丽娜)

相关新闻

河北: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2016-07-25 09:00:53

面对汛情灾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果断决策部署,科学指挥调度,全省党政军民紧急动员、顽强拼搏,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紧张而扎实推进。

驻冀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救灾

2016-07-25 08:57:55

7月18日以来,驻冀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救灾。截至7月24日8时,省军区出动现役官兵2200余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1.3万余人次;出动车辆1100余台次、冲锋舟(橡皮艇)150余艘、直升机16架次(行程2000余公里、投送物资25吨),协助转移群众15万余人,解救被困群众7000余人,抢修打通道路30余公里,封堵决口7处,加固堤坝1000余米。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四昼夜抢修保石家庄供水

2016-07-25 08:48:33

“新增的15万立方米引江水运行正常,水质稳定……新增10万立方米引江水临时管道于24日下午15时铺设完毕,16时30分开始注水,预计25日上午正式向市区供水。”7月24日深夜,由石家庄供水抢修应急指挥部编辑的这条讯息对外发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