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逐一排查因灾遭到破坏的校舍

2016-07-25 09:14: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暴雨发生后,市教育局立即行动,对暑期放假在家的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因灾遭到破坏的学校,逐一排查,抓紧修复和加固,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

    暴雨发生后,市教育局立即行动,对暑期放假在家的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因灾遭到破坏的学校,逐一排查,抓紧修复和加固,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

    市教育局持续通过校讯通、短信、网络及时发布暴雨天气预警通知,并教授学生掌握溺水自救、正确互救的方法,同时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因多地近期出现的强降雨,导致水坑大量增多,家长要务必看管好孩子,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教育孩子不要私自到水坑游泳戏水,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在前期对学校校舍、在建工程、校园周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灾后再次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求各级部门、学校排查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度,要有记录、有签字、没有记录视为没有开展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情况,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经费来源和时间节点,抓紧整改隐患。(首席记者 李云萍)

相关新闻

租用校舍遭强拆 武汉“爱心康妈”学校陷入困境

2016-02-24 14:24:49

2月23日,在协和医院血液科病房里,一向优雅、自信的武汉爱乐音乐学校校长康丽面容憔悴,含着泪与远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的彝族学生通完电话。

教育部:明年底贫困地区义务教育校舍建设竣工率达50%

2015-12-29 17:50:11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全国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15年工作交流会今日在京召开。刘利民指出,截至目前,全国新建、改扩建校舍5166万平方米,集中采购教学仪器设备280多亿元,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果。

邯郸:侯华梅调研中小学生防溺水和汛期校舍安全工作

2015-08-13 10:14:22

8月12日,邯郸市副市长侯华梅带领市教育局等有关人员赴广平县调研督导中小学生防溺水和汛期校舍安全工作。

定州市全面排查整治校舍安全隐患

2015-05-29 08:38:55

为全面消除校舍及校园设施安全隐患,日前,定州市对全市的学校校舍及相关设施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此次排查整治重点为教学及辅助用房、学生宿舍、食堂等学生活动密集场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