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组织学生赴晋州开展社会实践

2016-07-25 17: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9日,由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17名学生干部组成的“南·支·梦”社会实践队以“青春助力十三五·携手奋进河北行”为实践主题,在河北省晋州市东里庄乡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实践帮扶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7月9日,由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17名学生干部组成的“南·支·梦”社会实践队以“青春助力十三五·携手奋进河北行”为实践主题,在河北省晋州市东里庄乡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实践帮扶活动。

    在东里庄乡,实践队给当地儿童带来了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并开展支教活动,为当地儿童带来了精彩的物理以及爱国主义课程。在支教的同时,全体实践队员还走进村民家中,给当地老人送去衣物、纪念品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合影。

    不仅如此,实践队还针对东里庄乡家庭收入状况,扶贫实行程度等问题入户对村民进行了走访调查,调查村户达56户。通过调查,使实践队成员对当地村户收入来源、收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地村民切实关心、反响强烈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此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展现了青年实践力量的风采。实践队员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助梦扶贫。弘扬了共青团员的奋进精神,同时使队员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相关新闻

河北师大食堂黑暗料理:西瓜炒黄瓜炒哈密瓜炒樱桃

2016-06-01 15:19:44

河北师大食堂暗黑菜系出新品,西瓜炒黄瓜炒哈密瓜炒樱桃……

河北师大学生志愿者为特教学校学生送关爱(图)

2016-05-06 09:03:57

5月5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走入桥西区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书籍、文具等用品,并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支持和关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