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6个供水点仍正常供水 裕华区累计送水2500余吨

2016-07-26 09:51: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5日,一辆运水车准时来到裕华区的海德园小区,为居民免费送水。该区应急办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不少小区已经来水,但只要供水没有完全恢复,他们就会坚持为群众送水,确保居民生活用水。

    7月25日,一辆运水车准时来到裕华区的海德园小区,为居民免费送水。该区应急办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不少小区已经来水,但只要供水没有完全恢复,他们就会坚持为群众送水,确保居民生活用水。

    出现居民缺水的突发状况后,裕华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成立了由城管、消防、园林、环卫、民政、农办、卫生、宣传等多部门组成的“裕华区应急供水指挥办公室”,随时沟通情况、协调调度,全力缓解群众用水难题。

    在送水工作中,区环卫部门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我们共出动了16辆运水车,安排32名司机连轴转,人歇车不歇,4天来共免费送水近500吨。”该区环卫大队大队长杜孟忠介绍说。

    截至25日,该区共出动运水车50辆,送水230多次,累计送水2500余吨,实现了昼夜不间断送水;累计安排专门人员入户3000余次,为1200余名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上门送水。同时,为辖区3家缺水的养老机构送水上门,确保150余名老人的生活用水。

    据裕华区应急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仍有36个供水点正常供水。虽然辖区大部分小区已实现了部分楼层有水,但还有部分居民用水较困难,“请广大居民放心,哪怕只有一个小区没有正常供水,我们都会一直坚持送水”。(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杨博琨)

相关新闻

石家庄:加密检测频率 市区公共供水基本正常

2016-07-26 09:21:18

7月25日,记者在石家庄西北水厂了解到,在加压时段,市区绝大部分区域供水压力都已达到国家规定的城市供水服务标准,基本上满足绝大部分市民的用水需求。

十六中中学助力应急供水攻坚战

2016-07-25 16:20:34

石家庄十六中学为自备井,为了解决用水紧张的状况,自7月21日以来学校领导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从校内引出四根水管(后增加为七根管)到校门口供附近居民和运水车辆使用。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四昼夜抢修保石家庄供水

2016-07-25 08:48:33

“新增的15万立方米引江水运行正常,水质稳定……新增10万立方米引江水临时管道于24日下午15时铺设完毕,16时30分开始注水,预计25日上午正式向市区供水。”7月24日深夜,由石家庄供水抢修应急指挥部编辑的这条讯息对外发布。

石家庄:新增引江水临时管道 供水将逐步恢复正常

2016-07-25 08:37:45

经过三个昼夜的紧张施工,新增10万吨引江水临时管道工程已于7月24日15时铺设完毕,开始通水试压,市区供水水压偏低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经过逐步调试,市区供水将逐步恢复正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