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

2016-07-29 08:51: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

    通知中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紧紧围绕“防汛抗洪救灾、转移安置灾民、促进灾后重建”这个重中之重开展工作,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采取有力措施,尽最大努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抗洪抢险、受灾群众安置、恢复重建等工作,千方百计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通知强调,人大机关干部立足人大职责,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认真落实分包责任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入户走访、核灾报灾、转移安置、隐患排查、受灾群众救助等工作,广泛联系社会各界,通过资金援助、结对帮扶、爱心救助等多种方式,以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组织代表围绕抗洪抢险、恢复生产提出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灾后重建献计出力,奋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记者 王静)

相关新闻

宁晋组建16支党员干部抗洪抢险突击队

2016-07-28 21:45:21

面对严峻的抗洪形势,宁晋县组建了16支党员干部抗洪抢险突击队,分赴受灾严重的河渠镇、北河庄镇、耿庄桥镇、北鱼乡等地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涉县7.19特大暴雨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2016-07-28 16:03:17

暴雨中,他们是受灾群众的主心骨;洪水中,他们铸成冲不垮的堤坝,在洪峰最高处和堤坝最险处树起一面面鲜艳的党旗,谱写了一曲曲抗洪救灾的壮丽凯歌。

王大虎调度全市防汛抗洪工作时强调
切实做好客水过境时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2016-07-28 15:52:43

王大虎强调,要继续加强雨情监测,加大对黄壁庄水库、岳城水库等上游水库来水情况预报预警,切实做好客水过境时各项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抗洪抢险中,谁是最可爱的人

2016-07-28 15:23:55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如此凶险的洪魔,就是这么一群人,时刻冲锋在抗洪抢险最前线,留下珍贵而难得的一些画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