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夜生活指数京津冀列第二

2016-07-29 09:25: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这份报告中,石家庄交通文明指数名列第8;京津冀夜生活指数中力压天津名列第2。其他方面未上榜。

    7月27日,高德地图发布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在这份报告中,石家庄的拥堵指数在全国60个主要城市列第27位,比上季度下降5位;交通文明指数名列第8;京津冀夜生活指数中力压天津名列第2。其他方面未上榜。

    该分析报告共分为城市与拥堵、雨季与交通、夜行地图、用户出行行为分析四部分。2016年第二季度最拥堵十大城市为北京、哈尔滨、重庆、济南、杭州、深圳、贵阳、上海、广州、佛山。

    报告中的“夜行地图”部分提到,长三角、京津冀、山东省等东部沿海城市群夜间出行最活跃。京津冀地区夜出行对比中,北京夜生活活跃度遥遥领先,石家庄、廊坊力压天津位居分别第二、三位,唐山市的夜间生活活跃度排名居于京津冀最末一位。

    “用户出行行为分析”部分,在全国二季度驾驶行为高分城市排名中,全国驾驶行为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天津、西安、太原,其中天津以92.01分的评分夺得全国用户驾驶行为最文明的城市。第四至第七名分别为成都、合肥、北京、青岛。而石家庄以90.88的评分位列文明城市驾驶排行榜中的第8名。

    在全国60个主要城市拥堵排名榜中,2016年第二季度最拥堵十大城市为北京、哈尔滨、重庆、济南、杭州、深圳、贵阳、上海、广州、佛山。其中前五名的城市拥堵延时指数均大于2,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用户高峰驾车需花费畅通条件下2倍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石家庄排名第27,环比上季度下降5名,高峰平均车速为25.78公里/小时,自由流车速为45.78公里/小时,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1.52,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均为1.77。

    同比去年二季度,各城市拥堵加重趋势明显,加重最大的TOP5城市涨幅均超过10%,这意味着大部分城市拥堵越来越严峻。

    《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是由高德地图大数据平台、大数据开放平台、阿里云odps及相关数据挖掘为支持,描述城市拥堵现状,呈现拥堵演变规律,并专注拥堵成因及解决对策的研究。二季度的研究报告由高德地图主办,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易车等权威数据机构合作发布。(记者胡雁冰)

相关新闻

一条河边的城市夜生活(组图)

2016-05-24 09:22:37

汾河太原城区段治理美化工程于1998年启动,经过10余年的治理建设,目前已形成20.5公里的河岸绿化生态长廊,治理面积达1023万平方米。

石家庄小伙伴开启逛吃模式 高质量夜生活必去的十个地方

2016-04-16 14:50:17

4月15日,石家庄夜经济盛宴开席了,还有什么不买、不逛、不吃的理由呢。石家庄的小伙伴儿们,开启买买买、逛逛逛、吃吃吃的生活模式吧。如果过生活可以被形容成吃蛋糕的话,那么过夜生活就一定是蛋糕上的草莓。夜经济是夜生活下的经济,怎么过高质量的夜生活,下面这十个地方不得不去。而且花费不高,小编带你100元玩转石家庄夜生活。

“高铁守护人”的春运“夜生活”

2016-02-01 10:55:20

1月30日,长春工务段线路工人张明久在目视检查钢轨高低状态。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1月30日,长春工务段线路工人张明久在查看轨道检查仪上显示的分析数据。

石家庄交警“夜生活”啥样?快来瞅瞅

2016-01-06 21:35:05

图为河北省会石家庄交警夜查车辆。魏晓兵是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的一名交警,当晚他和同事们一起开始了夜查车辆。”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透露,当晚该大队共有11个中队开展夜查工作,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查处酒驾10起,1起涉牌涉证违法交通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