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强调 加紧景区恢复重建工作

2016-07-30 08:57: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7月29日下午,市长邢国辉在主持召开全市旅游景区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举措,加紧景区恢复重建工作,推动受损景区早日恢复正常经营。

    7月29日下午,市长邢国辉在主持召开全市旅游景区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举措,加紧景区恢复重建工作,推动受损景区早日恢复正常经营。

    调度会上,邢国辉认真听取了平山、赞皇、灵寿部分重点受灾景区的汇报,进一步了解景区受灾和恢复重建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调度。邢国辉指出,这次洪水灾害,不仅给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工农业生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也给受灾地区旅游业造成了重大损失,影响范围广,遭受损失大,恢复重建时间长。受灾景区要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要坚持企业自主修复为主、政府支持救助的原则,一手抓基础设施的恢复,一手抓灾后接待能力的恢复,尽快修复旅游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旅游接待条件,尽快恢复振兴旅游市场,为实现全年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条件。

    邢国辉要求,要抓紧修复景区内受灾损毁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接待设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旅游观景环境;要吸取受灾教训,尊重自然规律,科学制定恢复重建规划,进一步提高景区防灾应急能力;要尽快恢复旅游市场,加强政企联合、区域协作,扩大旅游消费市场;要千方百计筹措重建资金,坚持企业自筹一点、政府补贴一点、保险赔付一点、社会救助一点的原则,全方位、多渠道筹措灾后恢复重建资金。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与旅游企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通过帮助企业筹备帮扶资金,尽快落实各项优惠补助政策,扩大贷款融资渠道等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共同推动景区尽快恢复重建,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开放接待游客。

    副市长张业参加调度会。(首席记者刘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开展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

2016-07-30 08:56:45

7月29日,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为灾区恢复重建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召开会议调度灾后安置重建工作

2016-07-30 08:51:25

7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灾后安置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上半年石家庄地区出口食品农产品同比增长67.6%

2016-07-29 19:30:47

今年上半年,经石家庄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石家庄共出口食品农产品3138批、11587.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6%和28.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