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强力推进灾后安置重建工作

2016-07-31 08:30: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7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克志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意见,对下一步全市抗灾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克志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意见,对下一步全市抗灾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特别是赵克志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战时体制和战时状态,采取强有力措施,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有力有序高效地推进灾后安置重建,坚决打赢灾后安置重建攻坚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传达了赵克志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孙瑞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亲临唐山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对省会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极大鞭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灾后安置重建的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赵克志书记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特别是赵克志书记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灾后安置重建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坚决打赢灾后安置重建攻坚战。

    孙瑞彬强调,要统筹谋划、科学摆布,强力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一要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继续对因灾失联人员进行搜救,确保不漏一人。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灾区群众心坎上。二要尽快恢复基础设施,打通救灾“生命线”。要组织力量抓紧抢修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抓好病险水库加固、河道淤积疏通、输水灌渠修复。三要加强灾后防疫,严防次生灾害。要高度重视灾后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继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四要推进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尽快完成“三清”工作,抓紧修复受损的中小学、幼儿园、乡镇卫生院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民房,加快产业恢复重建步伐。五要实施供水抢修,加紧恢复城区正常供水。六要加强正面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大力宣传我市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广泛宣传受灾群众互助自救、灾后重建的典型事例,以及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开展救灾的动人事迹,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七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高度重视并维护好灾区社会稳定,认真抓好信访、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为抓好抗灾救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瑞彬要求,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以战时状态抓好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按照战时体制和战时状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指挥调度,党员冲锋在前,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灾后安置重建工作尽快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抓好灾后安置重建工作的同时,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洪灾保险快速理赔(图)

2016-07-30 22:01:26

7·19洪灾发生后,阳光财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于7月20日成立专案小组,克服通讯、交通不畅等困难,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快速查勘定损、快速理赔,将灾害性天气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目前,该公司接报案92笔,已经赔付76笔,共计赔付185.653万元。

石家庄7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2016-07-30 15:43:48

为解决谈固公交枢纽站停车问题,7月30日起,快516路、525路、536路、537路、553路、555路、572路等7条线路调出谈固院运行。

石家庄市区及各县受灾村庄全部恢复供电

2016-07-30 15:40:55

记者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7月28日21时30分,石家庄市市区及各县受灾村庄全部恢复供电,圆满完成电网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石家庄开展向受灾地区捐赠活动

2016-07-30 11:13:41

以捐款为主,也可捐赠新衣被、药品、帐篷、食品等物品,为受灾地区恢复重建贡献力量。市民群众可就近到社区慈善爱心超市或慈善捐赠站(点)捐赠款物;大宗物资可直接通过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和发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