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桐利: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2016-08-01 08:42: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石家庄市就做好石家庄灾后重建工作认真听取汇报,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7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石家庄市就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石家庄灾后重建工作认真听取汇报,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指导石家庄市灾后重建工作。他指出,灾后重建工作一定要明确时间节点,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

    在听取市长邢国辉关于石家庄市灾后重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袁桐利指出,石家庄市灾后重建工作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工作做得细,灾后重建方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切实抓好落实。他要求,灾后重建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5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要对遭受洪水浸泡的学校、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突出重点任务,优先保障和建设民生工程,统筹推进水利、供电、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以及房屋修缮重建工作。要落实责任主体,坚持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现有的责任人不换、一包到底、责任到人。要严格标准要求,道路桥涵等设施灾后重建,要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袁桐利强调,要认真做好统筹结合,把灾后重建规划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结合起来,与扶贫开发、生态修复、旅游开发、古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易地重建的民房以及交通电力通信设施重建规划要科学布局,统筹考虑,避开河道,增加抵御洪涝灾害的能力。要充分利用好融资平台,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灾后重建。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在灾后重建的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6-07-31 18:31:58

(上线时间:2016年7月31日)

田向利在省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上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好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宣传主动仗

2016-07-31 15:26:51

7月30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宣传工作相结合,打好正面宣传主动仗。

张庆伟主持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专题调度会

2016-07-31 12:06:51

    7月30日下午和晚上,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和省有关部门关于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灾后各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