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石部队官兵抗洪抢险救灾纪实(组图)

2016-08-01 09:19: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灾害无情人有情,危难又见子弟兵。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强度之大、破坏之重历年罕见。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面对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谱写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新篇章!

驻石部队官兵帮助井陉县小作村村民清理院落中的淤泥。

井陉县台头村王大娘为清理家中淤泥的子弟兵递过毛巾,擦掉汗水,表达谢意。

武警某部随队军医为因洪水受伤的村民进行紧急医疗救助。

▲驻石某部官兵在赞皇县槐河头道碾段,趟着湍急的水流封堵溃坝。

在井陉台头村的抗洪重建中,山娃为子弟兵送上清水,眼中透出浓浓的情意。

经过了连日的救灾奋战,疲劳的官兵们躺在路边进行短暂的休息。

驻石部队官兵帮助井陉县南关村村民清理街巷中的淤泥。

    为封堵赞皇槐河洪流,官兵和当地群众一起往溃坝处运沙袋,共筑长城。记者 张 震 董永博 张晓峰 摄

    灾害无情人有情,危难又见子弟兵。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强度之大、破坏之重历年罕见。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面对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谱写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新篇章!

    爱人民、为人民是人民军队的本质所在,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是我军的政治本色,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军的神圣使命。这次洪灾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大力弘扬战争年代敢打敢拼、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战则必胜的顽强精神,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科学的手段投入抗洪救灾,在关键时刻、最危险地方,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绿色的军装,就是希望,金色的军徽,就是救星。一个个年迈体弱的老人,被一副副强壮的双肩从危房里背出;一个个身处洪水中的孩子,被一只只有力的肩膀缓缓托起……青春的肩膀,担起了人民的重托;年轻的双手,握住了生命的希望。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面,我们在唐山抗震中看到过,在1996年抗洪里看到过,今天我们再次看到,仍然会被深深感动。

    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当前,洪水虽已经过去,但是繁重的灾后安置重建工作又摆在我们面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仍在战斗。我们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人民子弟兵的无私奉献,有灾区群众的顽强奋斗,有社会各界的爱心相助,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重建美丽家园! 记者 康 乾/文

相关新闻

邢台抗洪抢险救灾纪实:众志成城抗洪魔

2016-08-01 08:59:05

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突袭邢襄大地。刹那间,全市水库、河道水位暴涨,全线告急。此番强降雨范围、单日降雨量出现了1963年以来的最高值,最高洪峰形成了1996、1998年后的极值,来势之猛、强度之大,十分罕见,造成邢台市21个县市区受灾,城市内涝严重。

驻石部队参加石家庄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2016-08-01 08:54:54

救援、转移、抢修、重建,在石家庄抗洪救灾一线,驻石家庄官兵冲锋在前,斗洪灾,战酷暑,谱写出感天动地的军民合力抗灾壮歌。

邢台市驻军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抗洪抢险纪事

2016-08-01 08:21:50

连日来,驻邢台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和灾区重建工作。

赵勇: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深入扎实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16-08-01 08:20:07

赵勇强调,要以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扎实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