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专项计划让4602名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

2016-08-04 10:26: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河北省面向农村考生的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三个专项计划全部录取结束。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河北省面向农村考生的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三个专项计划全部录取结束。据统计,今年我省三个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考生4602人,比去年增加1974人,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的机会明显增多。

    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我省所有县(含县级市和近两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县、市改区)的农村学生,今年列入计划的招生学校包括河北大学(医学部校区)、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等12所省属重点高校。据统计,这12所省属高校共录取农村考生1418人,比去年增加800人。

    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我省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学生。据介绍,今年我省共有2630名农村考生受惠于国家专项计划,比去年增加1029人。其中,省内院校录取考生1500人、省外院校录取考生1130人,而且招生的院校中不乏985、211名校。

    此外,还有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的院校通过自主选拔在我省录取农村考生554人,比去年增加145人。其中,36所文史类院校录取65人,87所理工类院校录取489人。根据规定,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首席记者 李云萍)

相关新闻

河北:4602名农村考生通过专项计划圆梦重点大学

2016-07-26 09:09:47

7月24日,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录取结束。至此,面向农村考生的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三个专项计划全部录取结束。据统计,今年我省三个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考生4602人,比去年增加1974人,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的机会明显增多。

4602名农村考生通过专项计划圆梦重点大学

2016-07-26 08:52:20

据统计,今年我省三个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考生4602人,比去年增加1974人,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的机会明显增多。

文安一农村考生暑期义务为学弟学妹补课

2016-07-13 20:50:20

文安县赵各庄村高考考生田建松高考取得了615分的好成绩。在等待高校录取的日子,想到自己的读书之路,他想做些有益于社会的事,在父母的支持下,从7月11日开始,他在家里义务为附近村子的学弟学妹补课。

2016年高招这三个专项计划 河北农村考生要关注

2016-06-26 15:01:43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专家提醒,今年河北针对农村考生继续实行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三个专项计划。这对农村考生而言,增加了升学机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