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石家庄斩获四个第一

2016-08-06 09:10: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8月3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咻医生、肺音数字化及智能诊断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本报讯 (记者 王静)8月3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咻医生、肺音数字化及智能诊断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我市在本次大赛中共斩获“四个第一”,即:参赛项目全省第一,获得奖项全省第一,奖金数额全省第一,参赛项目与风投机构签约金额全省第一。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5名,每名奖金20万;二等奖10名,每名奖金10万;三等奖15名,每名奖金5万。经过激烈的角逐,石家庄获得二等奖3名分别是:海洋特色教育创业基地、微范儿、医疗健康产业物联网生态链服务平台;获得三等奖5名分别是:冀航植保无人机、mefine每益菲益生菌、无人机环境应急采样系统、安全盒子项目、米粒直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得突出贡献奖。

    决赛现场进行了选手路演、评委提问、嘉宾点评,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参赛的优秀创业项目与风投机构现场签约,大赛成功搭建了项目与资本对接的平台。我市参赛项目与风投机构签约3400万元。

    本次大赛自5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后,参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市劳动就业服务局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建立微信公众平台互动,利用会议培训,深入实际、开展指导服务等有效措施,整合社会资源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参赛报名工作积极踊跃,特别是我市知名众创空间、市级定点孵化基地、各县(市)区创业指导公共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大赛报名、初赛、复赛各阶段积极工作,使我市整体工作有声有色,效果显著。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三结合”教育网络创新家长学校模式

2016-08-06 09:08:11

石家庄市关工委协调教育等有关部门,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家长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石家庄地铁电视项目正式启动

2016-08-06 09:05:43

8月5日,石家庄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合作成立石家庄地铁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同时,正式启动石家庄地铁电视项目。到2017年,市民乘坐地铁快速出行的同时,将全程享有广电媒资服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平泉至石家庄通勤航线试飞首航成功

2016-08-05 20:30:46

7月29日,飞机的轰鸣声响彻平泉机场,一架“国王350”型飞机缓缓降落,这标志着河北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石家庄正定至平泉的通勤航线试飞首航成功,航线开通运营后,从平泉前往石家庄仅需80分钟。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2016-08-05 19:00:24

8月1日至4日,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此次大会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联合国协会、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50支代表队的400余名代表及30余名观摩团成员参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