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城行动 支援灾后重建

2016-08-07 08:54: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带队,赶赴灵寿县寨头乡慰问受灾群众,并先后向灾区捐赠饮用水、食品、生活用品等价值15万元物资以及10万斤面粉和5万斤大米。

建筑物资送灾区

    8月5日,团市委联合省会爱心企业为平山县受灾严重的河合口乡送去了水泥、沙子、油毡等生产生活物资,帮助灾区群众抗洪救灾重建家园。图为志愿者们为灾区运送救灾建筑物资。

    首席记者 张 震 摄

    市工商局

    全力支援灵寿县寨头乡重建

    近日,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带队,赶赴灵寿县寨头乡慰问受灾群众,并先后向灾区捐赠饮用水、食品、生活用品等价值15万元物资以及10万斤面粉和5万斤大米。

    “7·19”洪涝灾害给灵寿县寨头乡造成损害十分严重,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任务艰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工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抗洪救灾工作组,赶赴对口帮扶的灵寿县寨头乡进行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妥善解决好分包地区受灾群众急需的吃穿住用等问题,尽快帮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为更好地支援受灾地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市工商局首批向灾区捐赠急需的饮用水、食品、生活用品等价值15万元物资。其中包括1000箱方便面,1080件矿泉水,300件火腿肠,300条毛巾被,300箱面包。目前,物资已经全部送达灾区。为进一步解决好灾区的吃穿住问题,该局又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采购10万斤面粉和5万斤大米捐助灾区,同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为灾区捐款。

    目前,寨头乡9个断电村全部恢复供电,通信基本恢复,所有断交村主干道实现通车,停水村解决临时供水,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完成防疫宣传和消毒处理,确保了受灾群众有住处、有水喝、有饭吃。(记者 张 缘)

    市荣复军人疗养院

    积极参与灾后医疗救援活动

    8月3日上午,市荣复军人疗养院(市优抚医院)医疗志愿者小分队到受灾严重的平山县古月镇北杏园村开展灾后健康义诊活动,进行疾病预防以及传染病筛查工作,以保证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

    在古月镇北杏园村委会,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共同动手,将集中安置点改成临时的体检中心。前来咨询、体检的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细致耐心地对前来问诊体检的村民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建档、抽血、血压、血糖、肝胆超声、心电图以及脑血流图等10多项检查,并为大家免费发放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图册,面对面向村民传授灾后疾病预防及饮水、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防止灾后污染和疾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此次义诊活动持续开展了4个多小时,为102名村民进行了义务体检和健康指导,共发放各类宣传图册150余份。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受灾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明确时间节点 石家庄平山县吹响灾后重建“冲锋号”

2016-08-07 08:50:14

8月6日上午,平山县召开灾后重建誓师动员大会,对各项重建工作逐一明确时间节点,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石家庄矿区灾后重建 志愿者在行动(图)

2016-08-07 08:44:46

8月5日清晨5点半,在矿区荆蒲兰村金庙岭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千余名志愿者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帮助果农清理受损果树周边的淤泥,为灾后重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廊坊市向石家庄市捐款1亿元支援灾后重建

2016-08-07 08:41:44

8月6日上午,由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来到石家庄,代表廊坊市和廊坊人民向石家庄捐款1亿元,支援灾后重建。

石家庄市召开“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动员大会

2016-08-07 08:39:14

8月6日,石家庄市召开“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作具体部署。

邢台县西黄村镇“党员突击队”帮受灾村庄开展灾后重建

2016-08-07 01:12:44

“7·19”洪灾后,西黄村镇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北会、脱锁沟、徘徊等村也迅速组成援建工作队,帮助受灾严重的村庄全力开展生产自救,房屋重建、水利设施恢复、通村道路除险加固等各项工程快速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