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灵寿县补路清泥 抢修基础设施

2016-08-07 09:07: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4日,记者前往灵寿县五岳寨、漫山花溪谷等景区采访,每到一个景区都能看到工人们全力以赴抢修重建的忙碌身影。

    修补路面、清理淤泥、修复电力……8月4日,记者前往灵寿县五岳寨、漫山花溪谷等景区采访,每到一个景区都能看到工人们全力以赴抢修重建的忙碌身影。

    在漫山花溪谷景区的进山路上,工人李三平站在陡坡上冲洗着刚修缮的柏油路,高兰英则在坡下铲着冲下来的淤泥。“俺们已经加班加点干了十多天,把被冲毁的山坡铺上了草坪,断裂的路面重新进行了修缮,就想着能尽快把景区恢复原来的样子。”李三平说。

    “洪灾发生后,景区内一段主河道被冲毁、步游路被冲断,还有一些草木草坪被冲毁,损失很大。”正在指挥工人进行抢修的景区总经理苏瑞平说,洪灾发生后,他们一边疏散游客,一边组织工人展开生产自救,目前景区的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恢复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而在五岳寨风景区的抢修现场,景区管理处副主任王习杰说,洪灾对景区道路影响较大,景区三千余米旅游车行路及步游路的路基塌陷、路面损坏。“7月20日洪水退下后,我们就组织人员展开了抢修,确保通路、通电、通信号。”王习杰说,目前景区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基本完工。

    据了解,暴雨诱发山洪灾害,造成灵寿县多个景区内道路、电力、通信等中断,景区连接线、车行路、步游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及景观、河道遭受大面积破坏,经初步统计,主要旅游景区和项目累计经济损失达6826万元。

    灵寿县林业旅游局负责人介绍,7月20日上午全县景区便全面启动了灾后重建工作,重点对河道、车行路和步游路进行整理修复。目前各景区游步道清理落石、路基灌浆加固、步道(台阶)铺设工作均已近尾声。五岳寨、漫山花溪谷、秋山景区灾后重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上级精神,随时能够接待游客。(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罗永生)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全城行动 支援灾后重建

2016-08-07 08:54:22

近日,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带队,赶赴灵寿县寨头乡慰问受灾群众,并先后向灾区捐赠饮用水、食品、生活用品等价值15万元物资以及10万斤面粉和5万斤大米。

明确时间节点 石家庄平山县吹响灾后重建“冲锋号”

2016-08-07 08:50:14

8月6日上午,平山县召开灾后重建誓师动员大会,对各项重建工作逐一明确时间节点,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石家庄矿区灾后重建 志愿者在行动(图)

2016-08-07 08:44:46

8月5日清晨5点半,在矿区荆蒲兰村金庙岭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千余名志愿者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帮助果农清理受损果树周边的淤泥,为灾后重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廊坊市向石家庄市捐款1亿元支援灾后重建

2016-08-07 08:41:44

8月6日上午,由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来到石家庄,代表廊坊市和廊坊人民向石家庄捐款1亿元,支援灾后重建。

石家庄市召开“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动员大会

2016-08-07 08:39:14

8月6日,石家庄市召开“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作具体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