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2016-08-16 09:01: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8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水过程,就全市当前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水过程,就全市当前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切实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我市天气情况。

孙瑞彬指出,当前我市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水过程,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及时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这次抗击特大洪水灾害的经验教训,进一步细化群众撤离、应急抢险、医疗救援等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作用。要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西部山区县要高度重视防范地质灾害、山洪暴发以及水库垮坝事故,做好险情判断、安全巡查、除险加固、应急值守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避险措施。主城区要加强地道桥、低洼地带、地铁工地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确保发生汛情后能够以最快速度排水除涝,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行。平原县(市)要针对各自的薄弱环节,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主要河流的防汛工作。

孙瑞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对新一轮强降水的防范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分析研判、指挥调度,确保各项防汛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确保反应灵敏、通信畅通。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报预警,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邢国辉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四严、四坚决”的要求。一要严防松懈侥幸心理,坚决应对新一轮汛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这根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范新一轮强降水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严守重点部位,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灾害事故。要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防范措施,积极防范地质灾害,全力确保水库安全,严防死守险工险段,全力抗击城市内涝,确保城区供水安全。要严格落实各项避险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要严格防范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要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扎实做好抢险物资准备,及早安排基础设施的防护和修复,积极维护好社会稳定,真正把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四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履行好防汛抗洪责任。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基层干部要深入一线、发动群众,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联动,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于工作不力、影响防汛抗洪工作的,要严肃问责。

市领导张泽峰、毛全球、李雪荣、刘胜、孟祥红、张业、郝竹山、姜阳,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我国革命圣地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

2016-08-16 08:47:09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是我国革命胜地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是5A级景区。

中行石家庄市平安二手房贷款特色支行成立

2016-08-16 08:29:44

中行石家庄管理部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和分析,顺应市场发展形势,满足市场需求,将平安支行打造成为二手房贷款特色支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