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在井陉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16 09:14: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8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井陉县调研指导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

以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为契机

凝聚起党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建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8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井陉县调研指导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关于做好防汛和灾后安置重建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按照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的部署,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水防范工作,并精心组织好灾后重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进一步密切和升华党群干群军民关系,努力凝聚起党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建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孙瑞彬一行冒雨实地察看了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要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水的防范工作,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7·19”洪水灾害以来,我市西部山区县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临时修复的基础设施抗灾能力也比较薄弱,给我们应对此次强降水带来了很大挑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地予以推进。

孙瑞彬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老百姓的主心骨,增强灾区群众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广泛动员灾区群众自己动手、艰苦奋斗,以“主人翁”的姿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

孙瑞彬要求,要把做好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进一步密切和升华党群干群军民关系的重要契机,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救助和帮扶工作。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用我们的真情和真诚打动老百姓,从而凝聚起团结奋斗、共克时艰、同心同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要以灾后重建为契机,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高标准搞好基础设施建设。要着眼于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尊重客观规律,科学规划设计,努力使灾区的道路、桥梁、电力、通讯、水利、农田等基础设施,以及学校、医院、饮水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水平上一个大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井陉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陈安国委员建议:在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大学园区

2016-08-16 09:12:20

在正定新区太行大街以东、京港澳高速公路以西、滹沱河以北建设大学园区,提升新区的文化品位和创新能力。

石家庄海关查获今年以来全国最大象牙制品走私案

2016-08-16 09:10:50

手串项链、香炉佛像、整根象牙雕刻的精美山水人物摆件,这仅是近日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在北京海关配合下查获的特大象牙制品走私案中的部分实物。此案涉及走私象牙及其制品数量多达1639件,是今年以来全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制品走私案,也刷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省内单次集中缴获走私象牙及其制品数量记录。

石家庄民心河65座雨水闸门保持开启状态

2016-08-16 09:06:41

8月15日,石家庄市城区防汛办发布雨情提示,并提醒市民雨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不要在地道桥下逗留。

石家庄市通报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

2016-08-16 09:05:55

根据市环保局对国控和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8月14日监测数据的统计,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西南高教、世纪公园、元氏县、灵寿县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排名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