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四位一体”查询机制实现一站式服务

2016-08-16 09:29: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记者在藁城区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看到,滚动大屏幕、内外网电子触摸屏等设备无一不显示出现代办公的气息。

近日,记者在藁城区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看到,滚动大屏幕、内外网电子触摸屏等设备无一不显示出现代办公的气息。据了解,自开展检务公开以来,藁城区检察院建立了网上、电话、触摸屏自助查询和案管岗位查询“四位一体”查询机制,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一键式”公开,努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提供更加阳光透明、方便快捷的服务。

近年来,藁城区检察院按照“该公开的必须公开,能公开的一律公开”原则,坚持每天对法律文书、案件程序性信息进行更新,除涉及国家机密、个人隐私、未成年犯罪等案件信息外,一律依法在检务公开平台上予以公开。坚持对群众的意见、诉求及时回复、处理,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依法规范,保证群众办理业务舒心便捷。“自实现电子阅卷以来,如果我们需要复制案卷材料,可以拍照、打印或者刻录光盘,切实提高了我们阅卷的效率。”来查阅档案的米艳民律师由衷说道。

据了解,今年1-6月,藁城区检察院通过案件信息公开网公开法律文书237件、案件程序性信息349件、重大案件信息19件,通过电子触摸屏公开不批准逮捕决定书15份,通过网站、微信发布政务信息986条。检务公开公正的不断推进,提高了该院工作效率。(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陈 鹏 薛小马)

相关新闻

石家庄“银税互动”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2016-08-16 09:25:46

石家庄市地税局与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等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省会税务系统与金融系统在建立银税合作机制、推动“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陈安国委员建议:在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大学园区

2016-08-16 09:12:20

在正定新区太行大街以东、京港澳高速公路以西、滹沱河以北建设大学园区,提升新区的文化品位和创新能力。

石家庄海关查获今年以来全国最大象牙制品走私案

2016-08-16 09:10:50

手串项链、香炉佛像、整根象牙雕刻的精美山水人物摆件,这仅是近日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在北京海关配合下查获的特大象牙制品走私案中的部分实物。此案涉及走私象牙及其制品数量多达1639件,是今年以来全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制品走私案,也刷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省内单次集中缴获走私象牙及其制品数量记录。

石家庄民心河65座雨水闸门保持开启状态

2016-08-16 09:06:41

8月15日,石家庄市城区防汛办发布雨情提示,并提醒市民雨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不要在地道桥下逗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