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石太北线恢复双向通行

2016-08-17 09:03: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因“7·19”特大洪水灾害造成断交的京昆高速公路石太北线,经施工人员的日夜奋战,修复工作已基本完成,于8月15日恢复双向通行。

京昆高速公路石太北线恢复双向通行,8月15日12时许,主线收费站通车。通讯员 王建勋 摄

因“7·19”特大洪水灾害造成断交的京昆高速公路石太北线,经施工人员的日夜奋战,修复工作已基本完成,于8月15日恢复双向通行。据悉,通往井陉县辛庄乡的大里岩收费站连接线正在加紧抢修,计划将于9月中旬完成修复。

8月15日12时许,京昆高速公路石太北线主线收费站12个通道亮起了绿灯,通往石家庄或太原方向的社会车辆顺利通过,该高速公路继8月7日恢复石家庄方向通行后,恢复了双向通行。库隆峰停车区附近的路段是此次公路损毁最严重路段之一,在这里,记者看到,曾经被冲毁仅剩一幅且支离破碎的路面,如今已经完成回填,路面平整,丝毫看不出损毁的痕迹,一道高8米、长200的挡水墙位于桥下,为路基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京昆高速公路石太管理处立即制定了抢通方案,20日雨停后,迅速调集大型设备300余台套,800余名施工人员,采取人歇机不停,24小时不间断恢复抢通的办法,全力开展抢修工作。“我们对损毁路基进行了回填,进一步增加了路基的强度,同时针对危险区域修建了混凝土挡水墙,实现了双重保护。”京昆高速公路石太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高速公路太原方向位于仇家窑隧道2公里路段,抢通施工仍在进行中,为确保行车安全,该路段由3车道改为2车道通行,全路段禁止危货车辆上路行驶;通往井陉县辛庄乡、仙台山风景区的大里岩收费站连接线正在进行路基填方施工,通过大里岩收费站需行驶施工便道。同时,受地方路断交影响,双向关闭南防口收费站,其余站口均能正常通行。

京昆高速公路石太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8月底前恢复南防口站正常通行,9月中旬完成大里岩收费站连接线修复。(记者 宋 钧 通讯员 王建勋)

相关新闻

孙瑞彬调研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

2016-08-17 08:58:54

8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对省会轨道交通建设进行了调研和调度。

孙瑞彬:做大做强石家庄乳业品牌 为振兴民族乳业贡献力量

2016-08-17 08:51:52

8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乳品企业要切实增强振兴民族乳业的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关于振兴民族乳业的有关指示精神,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君乐宝婴幼儿奶粉登陆香港市场和君乐宝世界级奶粉工厂投产为契机,不断做大做强我市乳业品牌,努力以安全优质赢得市场,叫响“优质奶粉中国造”,为重塑中国乳业形象、振兴民族乳业做贡献。

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把病人当亲人 做白求恩式好医生

2016-08-17 08:25:30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吴广礼说,抗战时期,白求恩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带领医疗队转战晋察冀,挽救了无数军民的生命。他那种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对患者极端热忱的服务,永远是我们行医的“航标”。一直以来,我们没有忘记白求恩留下的宝贵精神,也不曾停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白求恩精神的脚步。

给乘车大妈送伞,这位石家庄公交司机可不只下雨天暖心

2016-08-16 18:14:38

8月15日,石家庄市民宋大妈在女儿陪伴下来到石家庄10路公交车终点站,感谢两天前给予她热心帮助的公交车司机李利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