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走廊”扮靓槐安路

2016-08-18 08:41: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槐安路高架桥桥体两侧,一丛丛养眼的绿色和艳丽的花朵,让单调的灰色桥体增加了生动的色彩。8月17日,记者在槐安路高架桥沿线看到,上万个花箱里的野花组合已开始绽放。

槐安路桥体两侧悬挂的花箱扮靓了整座高架桥。记者张晓峰 摄

槐安路高架桥桥体两侧,一丛丛养眼的绿色和艳丽的花朵,让单调的灰色桥体增加了生动的色彩。8月17日,记者在槐安路高架桥沿线看到,上万个花箱里的野花组合已开始绽放。

槐安路是我市一条重要交通要道,全线设有高架桥。经过近几年的园林绿化,道路两侧绿地已超过20万平方米。但在园林建设中,由于桥体属于不具备种植条件或种植条件极其有限的特殊城市设施,因此桥体绿化景观差强人意。

为丰富桥体景观,提升城市绿化质量,市园林局结合“花城建设”工作要求,采取了桥体挂花的绿化美化形式。在桥体两侧悬挂花箱,花箱内种植时令花卉、彩叶草、野生花卉等花材,形成独特的桥体景观。

市园林专家表示,桥体挂花是指针对桥体的特殊情况,利用悬挂花箱、摆放花墙、设立立体花坛等方式,对桥体进行绿化美化,形成适合桥体的绿化美化方案。

今年以来,市园林局在往年部分桥体(体育大街段)挂花的基础上,对槐安路高架桥全线进行了挂花绿化,在桥体两侧共悬挂花箱1.1万多个,花箱内全部种植野花组合。6月底,已完成全部花箱的安装和花卉种植工作。

目前,花箱内的野花组合已进入花期,各色花卉正陆续开放,多彩艳丽的花朵装点着沿线的桥体,把槐安路装扮为景观独特的鲜花走廊。(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槐安路友谊大街将新增东西方向上下桥匝道

2016-07-18 16:26:08

建成后地面辅路双向6车道,友谊大街方向进行渠化展宽350米。工程内容包括桥梁、地面、道路、管线改造及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照明、监控恢复。

本周石家庄友谊大街、槐安路部分路段沥青路面补修

2016-06-28 10:12:49

6月27日——7月1日夜间:友谊大街(中山路——南二环)、槐安路(地道桥——西三环)沥青路面补修。

石家庄槐安路主路抓拍随意变道加塞 扣3分罚100元

2016-05-09 10:36:50

标线调整以后,市民可以根据虚线所在的方向判断是否可以并道,虚线在主路内侧的车道可以向实线一侧并道,但如果是实线一侧的车辆则不允许向虚线一侧并道。

石家庄维明街(槐安路-裕华路)明起拓宽改造施工

2016-03-15 17:41:32

施工期间沿街单位居民车辆凭通行证通行施工路段,3月15日至25日每天9:00-12:00,14:00-18:00,在维明街与工农路东南角,沿街单位、居民可凭驾驶证或行驶证以及居委会、单位介绍信办理通行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