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届慈善开放日定在9月7日-9日

2016-08-19 09:17: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会首届慈善开放日——走进慈善活动将于9月7日至9日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东广场举行,同时启动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会首届慈善开放日——走进慈善活动将于9月7日至9日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东广场举行,同时启动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

整个开放日围绕抗洪救灾重建家园、慈善事业发展回顾展、公益慈善与精准扶贫项目对接、8·18帮一帮一元捐和慈善部分项目体验、慈善大集市和慈善变现义拍义卖等五大方面,集中展示省会在慈善事业上取得的新成果,为省会公益慈善资源交流提供新渠道。

在慈善开放日期间,市慈善总会将推出脑瘫儿童康复救助、白血病患者救助、慈善助学育栋梁、慈善助困助医及精准扶贫、灾区重建等多项慈善品牌项目,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通畅的慈善资源供需对接服务平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可根据自身能力认购慈善项目,将爱心精准、快速、有效地传递。

8月18日,是石市第三个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自2014年以来,市慈善总会号召每人每月节约一元钱,捐出爱心做微慈善,使每个人的爱心通过慈善一元捐微慈善行动得以实现,从而营造“人人可公益、人人可慈善”的社会氛围。

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开展的同时,市慈善总会还启动了以“一元爱在行动”为主题的精准帮扶救助活动。联合省会新闻媒体以“寻找身边最困难的家庭”为切入点,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积极性,畅通慈善救急解难通道,有效发挥了慈善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辅助补充作用。

本次慈善开放日将充分结合京津冀慈善展示会的契机,举办河北省暨省会首届慈善开放日——走进慈善和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让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帮助灾区群众尽早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我国慈善法将于9月1号正式实施,将9月5日定为了中华慈善日。9月4日至9日,京津冀三地将在北京举行三地慈善展示会,为河北贫困地区募集善款。(记者赵晓华)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工让400件失物物归原主

2016-08-19 09:16:48

去年年初,“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公众号上线后,每当有人捡到失物,桥西区环卫大队都会将信息发布在公众号上,同时委托“片警吕建江”等网络名人一同发布。一年多来,他们已为400件失物找到了失主。

省内首座绿色智能公厕亮相石家庄街头

2016-08-19 09:04:31

免费WiFi全覆盖,有独立USB插口可为手机充电,还有悠扬的轻音乐……8月18日,桥西区环卫部门升级改造的一座绿色智能公厕,免费向市民开放,这也是全省投用的首座绿色智能公厕。

石家庄市妇联: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家”

2016-08-19 09:00:45

为确保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平安的暑期,日前,市妇联组织心理服务志愿者来到赞皇县凯星留守儿童小学,举行了汛期安全课堂。不仅在赞皇,这个暑期,全市妇联组织依托4000多个妇女之家,开展了留守儿童监护人培训、留守流动儿童快乐假期、安全教育课堂等活动,关注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健康、丰富留守流动儿童生活。

石家庄召开廉洁征兵电视电话工作会议

2016-08-19 08:59:34

8月18日,石家庄市召开廉洁征兵电视电话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端正征兵风气,加强执纪问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石家庄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县(市)区8月17日情况通报

2016-08-19 08:58:43

根据市环保局对国控和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8月17日监测数据的统计,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职工医院、22中南校区、赵县、行唐县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排名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