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狠抓落实强化监管 打造绿色滹沱河

2016-08-21 09:0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8月19日,市长邢国辉在督导检查滹沱河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治理好滹沱河对省会生态环境改善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强化监管,全力推进滹沱河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打造一条具有良好生态环境的绿色滹沱河。

    8月19日,市长邢国辉在督导检查滹沱河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治理好滹沱河对省会生态环境改善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强化监管,全力推进滹沱河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打造一条具有良好生态环境的绿色滹沱河。

    石家庄市不断加大滹沱河污染综合治理力度。目前,滹沱河下游的藁城区、无极县、晋州市、深泽县等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正通过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封堵非法排污口、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等措施,对滹沱河污染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19日,邢国辉先后来到晋州市滹沱河排水口、滹沱河晋州段河道、晋州市第二城市污水处理厂和晋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排水水质、入河预处理工程、城市污水处理等情况,要求环保监测人员现场采集水样,并对污染治理提出具体要求。

    在晋州市第二城市污水处理厂,邢国辉一边详细察看污水处理工序,一边认真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和效果等。他要求,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处理污水,并强化监管,确保每一滴污水都能实现达标处理。

    邢国辉指出,治理好滹沱河污染对于改善省会生态环境、造福两岸群众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科学治污,务求见到实效。

    邢国辉要求,要全面排查沿线污水处理厂,找出问题,分类整治,限期实现达标排放。要进一步扩大生活污水收集范围,推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要强化监管,严防死守,杜绝河道内乱倒垃圾、采砂等现象。要建立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管机制,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的行为。

    邢国辉强调,滹沱河污染防治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推动治污工作的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问责,对整治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了督导检查。(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08-20 08:51:44

8月19日,石家庄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对今后一段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家庄召开“门前三包”暨占道市场整治现场观摩会

2016-08-20 08:50:24

便道内侧,数十个售卖水果蔬菜的摊位整齐有序;7时30分一到,各摊位迅速收摊,便道恢复原貌。8月18日,记者在石家庄市“门前三包”暨占道市场整治现场观摩会上看到,由早市规范提升而成的红星街疏导区内干净整洁、经营有序。

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9月底新颜亮相

2016-08-20 08:48:34

8月19日,火车站西广场完善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工程主体已经封顶,土建施工、结构施工、设备安装等正在交叉作业,大型机械正在平整护坡,准备绿化。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6-08-20 08:46:55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决定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8月30日召开,会期拟为两天。

石家庄将开发区打造成经济发展增长极

2016-08-20 08:43:54

鹿泉经济开发区将与绿岛经济开发区合并,整合后名称为鹿泉经济开发区,面积为省政府批准原两个开发区规划面积之和,同时,撤销鹿泉绿岛经济开发区牌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