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成立食品安全协会

2016-08-24 10:04: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裕华区食品安全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裕华区食品安全管理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食品安全监管步入以行政监管为主、行业自律为辅的新轨道。

近日,裕华区食品安全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裕华区食品安全管理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食品安全监管步入以行政监管为主、行业自律为辅的新轨道。

据了解,协会旨在搭建会员与监管部门、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该协会是由食品行业的生产企业、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消费各环节的企业和食品专业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宣传贯彻食品安全生产的国家法律、法规、标准,组织会员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行业调研、监督、引导和管理工作,同时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开展行业准则、行规行约制定、人员培训、行检行评等。

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指导支持协会工作开展,动员各方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凝聚作用、监督作用和平台作用,保障广大市民安全消费食品,为促进食品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记者 张缘)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植物园首次推出旅游年卡

2016-08-24 10:03:40

办理一张旅游年卡,一年内可不限次游览植物园。9月上旬,植物园将首次推出旅游年卡。计划办理植物园旅游年卡的市民,可在8月31日前,到植物园售票中心办理。

石家庄市属企业清理违规配车用车成效初显

2016-08-24 09:18:44

记者从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清理领导办公室获悉,从2月份始至6月底,全市19个市直部门和单位、76家企业,通过积极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抽查核实,清理出共计33件7个方面问题,涉及45部车辆,追回国有资产200余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