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石家庄街头晕倒 众人合力救助

2016-08-25 09:58: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希希
8月23日上午,在省会西王公交驿站发生了一场感人的救助行动。一位老人在晕倒后,驿站工作人员和市民热心救助,并及时拨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

    8月23日上午,在省会西王公交驿站发生了一场感人的救助行动。一位老人在晕倒后,驿站工作人员和市民热心救助,并及时拨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

    8月23日9时30分许,西王公交驿站拐角处突然传出一声惊呼:“老伴儿,你怎么了?”听到呼声,在驿站服务的工作人员张瑾、范亚鹏和几名候车的乘客赶紧跑去察看情况。只见一位老太太已经晕倒在座位上,嘴唇发紫,四肢轻微抽搐。守在一旁的老大爷万分焦急。范亚鹏见状立即拨打了120,张瑾拿来在驿站为乘客免费提供的急救箱,取出里面的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用,但老人依然没有反应。“我是学医的,知道一些急救常识。”这时,候车的一位女乘客说明了自己的身份,立即给老人按摩来缓解老人僵硬的四肢。十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众人协力将老人送到了120急救车上。

    老人的病情一直牵挂着张瑾和范亚鹏的心,中午下班后,两人赶到医院探望。老大爷见到张瑾和范亚鹏激动得热泪盈眶,拉着他们的手连声道谢:“多亏了你们啊,我老伴儿才能及时送医。”经了解,老太太是因为突发脑梗加上低血糖造成昏迷,现在已经脱离危险,这时,张瑾和范亚鹏牵挂的心才落了地。(记者 程丽娜 实习生 王小萌)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加快奶业发展工作纪实

2016-08-25 09:47:53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振兴民族奶业为己任,坚持以安全优质为先,持续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大力实施龙头带动,强力推进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全方位强化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重塑石家庄奶业形象,推动我市奶业做大做强,在奶业振兴上迈出较大步伐。

石家庄检察机关向开发区派驻检察室

2016-08-25 09:24:43

日前,记者从市检察院了解到,为服务园区经济发展,我市17个设立开发区的基层检察院,全部完成派驻开发区检察室建设,搭建起服务园区平台。

石家庄市首个地铁安全体验区亮相

2016-08-25 09:17:06

日前,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塔冢站施工现场,我市首个地铁安全体验区正式亮相,将进一步提高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石家庄发布全市行政审判白皮书

2016-08-25 09:09:01

2015年,石家庄市行政审判案件数量同比增长一倍,八大民生领域占到近一半。但行政机关一审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持续下降,创近六年来最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