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民心河、太平河、环城水系启动补水

2016-08-29 08:37: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26日起,民心河、太平河、环城水系开始正式补水。据介绍,此次补水水源为黄壁庄水库,预计将补水1000万立方米。

    8月26日起,民心河、太平河、环城水系开始正式补水。据介绍,此次补水水源为黄壁庄水库,预计将补水1000万立方米,9月中旬前将完成补水工作。

    自7月19日暴雨之后,民心河一直处于全面泄洪状态,水位保持低水位运行,确保了城区雨水通过民心河快速排出。同时,太平河的6座橡胶坝也保持塌坝状态,采取最低水位运行模式,有效缓解了市区泄洪压力;环城水系水位也较低。

    目前,省会主汛期已过,为保证城市水系景观效果,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经与水务部门协调,从8月26日开始,采用黄壁庄水库向三条河进行补水。按照方案,民心河将补水200万立方米,太平河补水300万立方米,环城水系补水500万立方米。

    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补水将在一定程度上对汛期河道污泥进行冲刷,并大幅改善水系水体景观。他提醒,补水刚开始时,河道内水质可能会较为浑浊,随水量加大冲刷后,水质将逐渐好转。同时,这次补水水位较深,希望市民不要靠近河边,更不要嬉水、捞鱼等,避免发生危险。(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唐山生态建设在行动:建成全长57公里环城水系

2016-06-02 10:39:43

5月31日,记者随唐山市陡河河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沿陡河市区河段巡视,亲身体验水生态文明建设给城市带来的美好变化。

广平县环城水系游船航线“五一”开通

2016-05-04 09:15:49

广平县环城水系游船航线“五一”开通。该水系全长12.64公里,水面宽90到120米,游客可乘船观赏一水环城、八景点缀、十桥飞架等景观。

王晓东调研廊坊环城水系污染防治工作

2016-04-26 16:35:59

4月25日上午,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就环城水系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标准、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环城水系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水质明显改善、环境显著提升。

唐山:环城水系何以清水长流

2016-04-17 10:17:28

3月3日,随着南湖引水闸的开启,标志着春季枯水期南湖生态水源补充工作正式开始。迅速注入南湖世界园艺博览会景区的清澈河水,为南湖孕育着勃勃生机。

邯郸磁县:冀南新区环城水系开工建设

2016-04-13 10:02:40

日前,冀南新区(磁县)滏阳河综合治理·环城水系暨北部路网项目开工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