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赵县在全省率先推行国地税业务“一窗全办”

2016-08-31 08:52: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份以来,赵县国地两税在全省率先推行“一窗全办”联合办税新模式,避免了纳税人两头跑,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过去缴税,国税地税两头跑,费时还费力。现在好了,只需在一个窗口,花几分钟时间就能办结全部业务,真是太方便了!”7月份以来,石家庄赵县国地两税在全省率先推行“一窗全办”联合办税新模式,避免了纳税人两头跑,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始后,赵县国地两税积极创新办税模式,在县政府牵头组织下,在资源共享、联合服务、征管互动及协同执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全力打造国地税合作升级版。“一窗全办”联合办税模式,变原来的“两次排队、两次叫号、两厅跑办”为“双机一屏、一次叫号、一窗办结”。纳税人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个人所得税等国地税相关税费的缴纳,极大地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降低了办税成本,取得了办税效率“1+1>2”、征收成本“1+1<2”的效应,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税、多方共赢”。

    “一窗全办”窗口分别设在赵县国税局和赵县地税局服务大厅。8月23日,记者来到该县国税局服务大厅,看到这里设有四个“一窗全办”服务窗口,办税群众一般只需几分钟就能办结所有业务。当天是河北佳明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开具外管证期限的最后一天,公司会计小王在申报国税外出经营活动情况后,只用了不到十分钟时间,地税印花税、小税种、企业所得税等完税证全部办结。小王说,如果不是“一窗全办”,他就会错过开具外管证的最后时限。

    除推行“一窗全办”联合办税模式外,该县国地两税还积极推行“三证合一”。该县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设立办税窗口,企业法人只需要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交资料,即可享受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大大简化办理流程,节省办证时间,提高服务效能。当天上午,在赵县行政服务中心,河北永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功领取了由县国税、地税和工商局联合颁发的含有工商注册号、机构代码证号和税务登记号的“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过去这种业务得来回跑,有时候半个月都办不好,现在一个窗口,不到半天就办好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公司财务负责人周辉娟感慨地说。

    该县国地两税负责人表示,“一窗全办”在方便纳税人的同时,最大限度堵塞了征管漏洞,扫除了税收盲区,实现了地方税费的及时足额征收。仅此一项,全县上半年就补缴税款899.8万元。同时,通过整合国税和地税两个部门的资源,在一个厅办两家事,也大大节约了征收成本。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探索以范庄国地税分局为试点单位,采取共用双方基层服务资源的方式,着手试行基层分局合署办公,真正让联合办税服务落地生根,实现联合服务的“全覆盖”。(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徐哲普 王伟伟)

相关新闻

为企业“松绑”我国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渐显

2016-08-23 08:32:54

简政放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2015年底,中办、国办印发《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再次对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出部署。

任丘地税积极推行税务电子挂号信

2016-08-19 16:49:31

任丘地税近日积极推行税务电子挂号信,截至目前,共有河北CA证书企业7175户,开通涉税电子文书网上送达户6882户,覆盖率95.91%。

安次区杨税务卫生院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宣传

2016-08-15 15:20:29

近日,安次区杨税务乡卫生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中国税务方案走上“一带一路” “走出去”企业受益

2016-08-10 13:17:35

“一带一路”实施三年来,与中国企业一同“走出去”的还有中国税务方案。中国联合广大“一带一路”国家及发展中国家一起,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新型国际税收关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