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质监系统严查月饼过度包装

2016-08-31 09:33: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减少资源消耗,日前,石家庄市质监局在全市开展了商品包装计量监督专项检查,特别是近期加大了对生产和销售月饼企业的检查频次。

    为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减少资源消耗,日前,石家庄市质监局在全市开展了商品包装计量监督专项检查,特别是近期加大了对生产和销售月饼企业的检查频次。

    检查中,该局重点对生产和销售酒精饮料、茶叶、化妆品、保健食品、加工农副产品等商品进行检查。对商品包装计量检查不合格的企业,该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和复检,对复检仍不合格和拒不改正的企业通过媒体予以通报。

    据了解,市质监局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面向生产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广泛宣传了治理商品过度包装的意义和作用,倡导全社会崇尚节约,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商品。(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相关新闻

陈年的月饼还会“征战江湖”吗?

2016-08-30 10:44:18

月饼越来越多,花样越来越杂,包装上的花样,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都不该成为质量悬疑的“后花园”。

“双日期月饼”是否来自“穿越”

2016-08-30 10:20:53

对于这种食品生产厂家和销售商,即便内里装的月饼就是“新的”,也不是可以逃避违法责任的理由,不但应当给消费者做出赔偿,监管部门更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给予处罚。

【画里有话】月饼盒上俩日期

2016-08-30 10:07:42

中秋节临近,各商场超市月饼销售火热。有市民发现在超市买回的北京二商集团宫颐府月饼包装盒上有两个生产日期,印迹清楚的日期是今年8月,模糊的则显示为去年8月。

中秋临近 陈年月饼还会“征战江湖”吗

2016-08-30 09:01:05

中秋节临近,月饼销售火热。有市民发现买回的北京二商集团宫颐府月饼包装盒上有两个生产日期,印迹清楚的日期是今年8月,模糊的则显示为去年8月。

今年月饼大玩“瘦身”:个头小 口味淡 价格亲民

2016-08-26 10:50:09

中秋节前月饼不仅会涨价,更可能出现库存不足,种类不全的情况。促销员也建议提前购买,表示“往后品种就没那么多样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