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小学开学先上民族团结第一课

2016-08-31 09:58: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秋季新学期,市教育局将联合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委宣传部,在全市中小学校展开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具体表现为:秋季开学第一天全体中小学生将上“民族团结第一课”。

记者 张晓峰 摄

    记者8月30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新学期,市教育局将联合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委宣传部,在全市中小学校展开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具体表现为:秋季开学第一天全体中小学生将上“民族团结第一课”。

    我市要求各中小学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突出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每个学校都要培养一批能讲善讲民族团结教育课程的老师,在活动中向学生传授民族团结知识。通过专家、学者或民族团结模范人物讲课,利用标语、板报、橱窗、挂图等方式形象直观地展现民族团结风貌。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摄影展、征文比赛、校园文体展示和社会实践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全市中小学校将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深刻理解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极端重要性,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观念深深扎根于各族青少年心中,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

    又是一个入学季,8月30日,范西路小学在省博物院开展了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别样开学礼。为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有责任、敢担当”的意识,该校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契机,以红色教育为抓手,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出发点,为一年级新生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入学典礼。图为老师为刚刚入学的孩子们讲解国旗上五颗星的含义。(首席记者 李云萍)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开学啦--聚焦哈尔滨市中小学开学首日

2016-03-03 21:45:24

3月1日,沉寂了一个寒冬的校园里,又传出了朗朗读书声。当天,是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第一天上课的日子,各校都在以新气象、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河北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看看都讲了啥

2015-09-03 23:18:47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北省各级各类学校利用新生教育、入学教育等契机,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广泛进行抗战历史、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