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滹沱河生态区整修后重新开放

2016-09-01 08:59: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滹沱河畔,层层叠叠的格桑花迎着秋日的阳光绽放着美丽,如同涌起的波浪,连绵起伏。8月31日,记者在滹沱河生态区看到,整修后的生态区再次向市民免费开放,千亩花海风采依旧。

图为骑行爱好者在美丽的滹沱河花海中畅游。记者 张晓峰 摄

    滹沱河畔,层层叠叠的格桑花迎着秋日的阳光绽放着美丽,如同涌起的波浪,连绵起伏。8月31日,记者在滹沱河生态区看到,整修后的生态区再次向市民免费开放,千亩花海风采依旧。

    蓝天白云下,滹沱河岸边,顺着景观路一直前行,格桑花一路陪伴。格桑花也叫幸福花,寄托着人们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站在景观路上,随着阵阵金风,格桑花翩翩起舞,观赏者的心似乎也跟着它而跳动。

    沿景观路前行,到达朱河橡胶坝,由于上游仍在向下游补水,漫水路上水深过膝,车辆暂时不能通过。来到南岸,仍是一片片的花田,太行大桥两侧,依然是红色的、玫红的、粉色的格桑花田。继续向西,在新城大桥东侧是一片五颜六色的百日草,粉色的、红色的、黄色的、橙色的、玫红的……姹紫嫣红,分外妖娆。

    据市园林局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7·19”洪灾中,滹沱河生态区过水面积约300亩,虽然绝大部分绿化景观未受影响,但为保证游客安全,滹沱河花海暂时向游客关闭。

    生态区过水后,该管理处及时开展修复工作。目前,水毁基础设施修复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生态区已重新向游客免费开放;对于水毁的部分花海,土壤改良已完成,下一步将加紧修复,预计9月中旬完成播种。同时,这位负责人提醒,由于目前上游正在向下游补水,9月中旬前暂时南北岸不连通,请广大市民游览时注意安全。

    他告诉记者,整修后的滹沱河生态区中,两岸花海共3500亩,目前各种花卉已大面积开放。其中,以夏花为主,除了虞美人、格桑花、蛇目菊、孔雀草外,还有五彩石竹、百日草、矢车菊、紫花苜蓿、美丽月见草等十几种花卉。

    另据介绍,近期滹沱河两岸还将建设新景观,分别是子龙大桥游园工程和滹沱河滨水生态园文化设施建设,目前两个工程都在进行招标前的准备工作,近期将开工建设。

    其中,滹沱河滨水生态园文化设施建设工程,位于新城大街与滹沱河交口西南方,滹沱河滨水生态文化园西部4号山体顶部,总占地约9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7层景观塔,该塔设计为仿古建筑风格,塔平面呈八角形,塔顶作八角攒尖式,塔身矗立于四方形台基之上。

    子龙大桥游园工程,西临体育大街,北与滹沱河连接,南北长645米,东西最长处188米,为带状绿地。游园南侧渣土山顶部将建一座观景阁,占地400平方米。阁高三层,为纯木结构,仿古建筑。(首席记者靳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