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产业亮相“苏宁之夏”品质生活圈“火力全开”

2016-09-02 11: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六大产业亮相“苏宁之夏” 品质生活圈“火力全开” 8月30日晚,一首《火力全开》率先点燃了2016年苏宁之夏的激情,也寓意苏宁各大产业绚丽绽放。

    8月30日晚,一首《火力全开》率先点燃了2016年苏宁之夏的激情,也寓意苏宁各大产业绚丽绽放。这台办了16年的晚会,见证了苏宁如何从当初的 “小舢板”变成了今天的“超级航母”。今天的苏宁已不再是26年前的那个单一的空调零售商,而是拥有两家上市公司、18万员工的多产业、互联网化、国际化的商业王国。

    近年来,苏宁更是以“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为使命,坚持零售本质,顺势切入地产、文创、金融、体育、投资等领域,构建大服务、大消费的产业生态圈。

    一曲《情网》 尽诉张近东的零售情节

    开场舞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一曲《情网》引来现场首波高潮。也就是这张专一的“情网”,让苏宁人坚持了26年,只做了一件事:服务消费者。

张近东携苏宁高管登台表演

    在经历过第一个、第二个十年之后,苏宁从一个专业的零售商、综合连锁零售商,在第三个十年正式向互联网零售商转型。2010年,苏宁易购正式上线;2013年,苏宁电器更名苏宁云商,并发布了“一体、两翼、三云、四端”战略,坚持零售本质,重点布局O2O和开放平台,将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等资源全面向社会开放,搭建共赢的生态圈。

    如今,O2O模式下的苏宁实体店不再是只有销售功能的门店,而是一个集展示、体验、物流、售后服务、休闲社交、市场推广为一体的新型门店——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形成了“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的格局。而这种格局带来的是营收急速增长。以今年上半年为例,在上半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累计同比下降3.2%,景气度较弱的外部市场环境下,苏宁云商充分发挥O2O模式优势,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同比增长80.31%。在刚刚过去的818发烧节中,苏宁易购也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订单量增长312%,移动端销售占比81%,门店销售同比增长126%、物流当日达完成率97.8%。

    在加强线上运营的同时,苏宁持续巩固和凸显大家电、3C产品的传统优势,推动海外购业务,强化开放平台,加强农村电商的扶持力度。截至6月末,公司商品SKU数量达到2100万,开放平台商户数近30000家。

相关新闻

苏宁易购闪拍汽车被秒抢 摩托车、整车持续入驻

2016-09-02 10:42:44

在刚刚过去的苏宁易购818发烧节中,汽车用品的销量可谓是大放异彩。与去年同期相比,汽车频道当日销量增长高达380%。当日订单量持续攀升,嘉实多、壳牌、飞利浦、360等品牌多款热销品紧急补货。

千万人狂欢苏宁之夏 特谢拉不踢足球改跳桑巴

2016-09-02 10:27:23

8月30日,主题为“Fire All Here”的苏宁之夏晚会在苏宁总部举行。晚会现场首次出现零售、地产、金融、文创、体育、投资六大产业同台争辉的景象,各大产业竞相比拼创意。新兴体育产业成为本次苏宁之夏一大亮点,特谢拉、拉米雷斯等俱乐部球员精彩亮相,国际米兰主席托希尔,副主席萨内蒂也亲临现场。

向江旭加盟苏宁云商 亮相全球技术领导力峰会

2016-09-02 10:10:29

8月30日,在首届全球技术领导力峰会上,前微软高管、寺库网首席技术官向江旭确认已正式加盟苏宁云商、担任苏宁云商IT总部执行副总裁一职,并围绕“技术人生的选择和决策”发表了主题演讲。

打造厨卫极致体验 苏宁全国200多家门店餐饮课堂密集开课

2016-09-02 10:07:58

9月1日至5日,“秋季家装节”和“万人抢厨卫”期间,苏宁易购线下200多家门店陆续启动餐饮课堂活动,给全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体验服务。

苏宁易购携手力士为藏区披上“绿哈达”

2016-09-01 11:25:04

8月30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主办、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发起的“LUX· 绿哈达行动——一人一元一平米,青藏高原万亩植绿计划”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及植草见证之旅在西藏拉萨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