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发布在即 资深果粉选择苏宁:这是一种生活方式

2016-09-04 08:3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本周,苹果正式对外发布了秋季新品发布会邀请函,显眼的“7”字表示,新一代苹果手机iPhone7将会在9月7日如期而至。

    本周,苹果正式对外发布了秋季新品发布会邀请函,显眼的“7”字表示,新一代苹果手机iPhone7将会在9月7日如期而至。

    对于江苏南京人朱宇豪来说,换手机的时候又到了,这位资深果粉几乎买了每一版iPhone。除了早期的iPhone,朱宇豪购机的渠道都是苏宁,在他看来,苏宁易购“方便快速、后顾无忧”的购物体验十分契合iPhone的极客精神,而且,在苏宁易购买iPhone,买到的不光是一部手机,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10年果粉,每年一部新iPhone

    朱宇豪今年26岁,大学毕业从美国回到南京后开始创业,如今,已经是一家创业公司的老板。他是资深果粉,从2007年开始,他几乎每年就要换一部iPhone。

    “最早的一部是iPhone 2G,2007年买的,那时候我刚到美国,急需一块手机。”朱宇豪说,这部在当时看来与众不同的手机并不好用,但这不妨碍朱宇豪对iPhone的兴趣,“我是学IT的,也知道乔布斯,他一定会做出与众不同的机器。”

    2008年,iPhone 3G发布,这一次朱宇豪跟朋友一起去排了队,也第一次见识到果粉这个词的意义,“其实当时的iPhone口碑一般,软件少,毕竟当时还是塞班系统的天下,但这不妨碍人们对它的认同。”于是,在弗吉尼亚凉爽的夏夜,大学生朱宇豪跟一帮美国年轻人一起排队,一起交谈,“虽然肤色不同,但大家都年轻、喜欢科技、愿意接受新事物,渴望改变这个世界,当时我觉得,iPhone用户就该有这个气质。”

    2010年6月7日,iPhone 4发布时,朱宇豪已经在软件圈子里小有名气,他第一时间约好认识的果粉,准备去排队。

    因为出色的工业设计和稳定的性能,iPhone 4刚一上市就热销,这让朱宇豪认识到,乔布斯的异想天开实现了,苹果不再是一款曲高和寡的小众产品,头脑改变世界的时代已经到来。

    此后,每一款新iPhone发售,朱宇豪都会去买,这不仅因为他经济实力不错,更是因为他看中iPhone的气质。“哪怕乔布斯已经离开了,哪怕之后每一代的改变都不大,但苹果其实一直在进步,它引领潮流,追求细节,而且始终是从产品本身出发,不迎合,也不妥协。”朱宇豪说,正是从iPhone身上,他学到了很多,“现在在做一款电子签名的产品,它切入这个时代的角度很细微,但我相信,它终将会改变世界,就像苹果一样。”

    苹果和极客,人人都要有时代精神

    用最流行的说法,朱宇豪是一名“极客”,这是一群以创新、技术和时尚为生命意义的人,极客不分性别,不分年龄,共同战斗在新经济、尖端技术和世界时尚风潮的前线,相信能靠一己之力改变世界。

    大部分极客使用的手机大多是iPhone,这倒不全是因为iPhone的气质,更多是因为它的功能。“现在的智能手机,要么用iPhone,要么用安卓,如果来拼硬件的话,苹果是处于劣势的。”朱宇豪如数家珍,“但使用起来的感受,iPhone绝对在安卓手机之上,别的不说,你拿两部手机同时用,半年后,苹果仍然能流畅地使用,但安卓手机已经很卡了,这时候,往往要重新做系统,很麻烦,反正我没有那个时间。”

    实际上,在很多调查中都有这样的结论:苹果手机的使用者在换机时,往往会继续选择苹果,而安卓用户往往也很向往iPhone。在一般情况下,阻碍苹果用户换机的障碍往往是其高昂的价格。不过,在极客们看来,更换iPhone还有很多隐形的障碍。

    “要换新手机,旧手机怎么办,闲置是浪费,丢给街边的二手店,又有点担心自己的隐私。”“在国内,维修太麻烦,所有官方指定维修点都在排队,修一次,往往要排一下午队。”

    遇到这些事的时候,朱宇豪往往觉得,iPhone带来的生活方式一下子被斩断了。

    在苏宁买iPhone,等于购买一种生活方式

    在本周iPhone7的邀请函发出后,朱宇豪决定换新机再次选苏宁。

    “其实手机都是一样的,价格也都一样,不一样的是服务。”朱宇豪说,“我选择苏宁,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跟iPhone一脉相承的生活方式。”

    苏宁已经为新iPhone的上市做好了准备。

    “从iPhone7发布开始,苏宁将接受预定,线上线下都可以报名,预订者将享有特权。”苏宁手机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些特权包括优先购买权和上门维修服务,iPhone坏了,预约一下时间,工人上门维修。”

    另一项亮点服务是“以旧换新”,任何人都可以拿着自己的手机前往最近的苏宁门店进行评估回收,回收价可以抵iPhone7的购机费用,参与以旧换新的客户,将会享受到与预订者相同的特权,另外,目前参与以旧换新业务,将会额外获得100元的购机代金券。

    “这些服务都是为了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这位负责人说,这些服务还只是开始,苏宁将会组建自己的果粉组织,以后,优质的服务信息、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都会覆盖在苏宁购买iPhone的客户,“为用户提供一种优质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服务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