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444所灾区学校开学啦(组图)

2016-09-04 10:02: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当天,石家庄市平山县、井陉县、赞皇县、矿区、灵寿县等15个县(市)、区,444所遭受今夏“7·19”特大洪涝灾害较重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也都100%开学了!

    9月1日,在矿区刘赵村小学操场上,一个假期没见的小伙伴们在快乐地玩耍。在7·19洪涝灾害中,矿区15所中小学、1所幼儿园受损,经过紧急修建后,受灾学校当日全部开学。

平山县北冶小学,老师为同学们发放新的课本。

在井陉县小作镇小寨明德小学明亮、整洁的教室内,小学生们高兴地领到了新学期的课本。

开学第一天,学生赵紫悦和同学们在打扫卫生,大家以整洁的学习环境迎接新学期。

9月1日,平山县所有中小学全部开学。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带着行李高兴地回到了学校。

四年级的樊珈玉在语文课上大声朗读课文。

寄宿制学校的孩子们在整洁的宿舍安置行李。

井陉县小作镇桃林坪小学宽敞、干净的食堂内,小学生们吃起了香喷喷的饭菜。

记者 张 震 董永博 张晓峰/摄

    9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当天,石家庄市平山县、井陉县、赞皇县、矿区、灵寿县等15个县(市)、区,444所遭受今夏“7·19”特大洪涝灾害较重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也都100%开学了!

    平静了60天的校园重又被笑声打破,当孩子们背着书包回到阔别两个月的校园时,一切都如放假之初生机勃勃。校园里,被洪水冲垮的围墙高标准建起,漏水的教学楼修葺一新,坍塌的地面重新铺过,被泥石流侵袭过的校园整洁干净,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中升起,教室里再次响起琅琅的读书声。

    为保证因洪涝灾害受损的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9月1日按时开学,根据市委、市政府灾后重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市教育系统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投入到受灾学校的重建工作中,除经鉴定受损严重,确需施工加固或重建之外,坚决要让所有学校100%按时开学,学生100%按时入学。

    8月24日,距离开学7天—— 419所一般性受损学校全部100%完成修缮,具备准时开学条件。25所受损较重的学校,因校舍加固重建需校内安置的873名学生,均由市教育局协调各受灾县完成安置保证正常开学。因校舍受灾重建需异地安置的4所学校824名学生全部就近分流安置到10所学校,保证按时100%开学。

    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石家庄市灾区学校学生100%按时入学,与全市中小学生一起开启了2016秋季新的学期。记者 李云萍/文

相关新闻

今起三天降雨仍将陪伴省会市民 灾区学校要全面消毒

2016-08-16 09:28:36

今日进入末伏。预计本周河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多在30℃以下,闷热基本解除,天气比较凉爽。8月17日至19日,全省自西北向东南还有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其中西北部和中南部累计雨量普遍在2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可达50-100毫米;20日至21日,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石家庄教育局:9月1日所有灾区学校能按时开学

2016-08-05 17:34:23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制定了《关于“7·19”洪涝灾害学校幼儿园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确保所有学生9月1日按时开学。

定西采取措施确保灾区学校正常开学

2013-08-01 09:43:00

记者今天获悉,定西市将通过对轻损校舍维修加固、加快项目建设、宿舍改教室和社会捐建等办法,解决8110名受灾学生的入学问题,对于其他7990名受灾学生将通过搭建活动板房和帐篷的方式解决,以确保重灾学校秋季正常开学。

石家庄:9月1日所有灾区学校能按时开学

2016-08-04 10:10:20

在“7·19”特大洪水灾害中,石市共有444所学校受灾。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保所有学生按时开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