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与农业部签合作协议 张近东提出农村电商三化三云五当战略

2016-09-07 17:4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6日,由农业部、江苏省农委和苏州市政府指导,苏宁主办的“‘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论坛”在苏州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苏州市市长曲福田、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以及五名新农人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论坛上致辞

    9月6日,由农业部、江苏省农委和苏州市政府指导,苏宁主办的“‘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论坛”在苏州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苏州市市长曲福田、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以及五名新农人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以及十多个省的副省长等共计1500多位政府领导、企业家以及农村电商人士参会。

    在致辞中,张近东围绕苏宁“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系统化的阐述,他表示,围绕农村市场的发展,苏宁已经制定了“三化目标”、“三云服务”、“五当模式”为一体的农村电商战略。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高度肯定了张近东的发言,并认为“互联网+”现代农业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力量、市场的活力。

    据悉,此次论坛期间,“苏宁‘三化五当’助力农业电商发展”案例入选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案例。与此同时,苏宁与农业部也在当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助推“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发展。

    农村电商发展要聚焦下乡和进城两件事

    “苏宁互联网零售在农村市场开花结果,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苏宁全品类运营的发展策略;二是苏宁O2O新渠道的建立。”张近东在“‘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论坛”上表示。

    对于当前火热的农村电商,张近东认为,发展农村电商,必须要始终聚焦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两件事情,只有同时做好这两件事,农村电商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与推动工业品下乡的力度相比,当前支持“农产品进城”的力度还显得不够,而苏宁已经走在了探索发展的前列。今年4月份,在农业部发起的“苹果电商销售月”活动中,苏宁3天就帮助山东、山西、河南、陕西等地果农销售了600多万斤的苹果,为他们搭建起了一条走出大山的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

河北首家苏宁易购2.0云店 9月24日即将亮相

2016-09-07 11:22:41

9月6日,苏宁召开媒体通报会,宣布河北首家苏宁易购2.0云店将于9月24日正式开业亮相。全新开业的云店由位于老火车站北侧的苏宁广场EXPO超级店升级改造而成,在面积上扩容近1倍。在优化电器品类经营的基础上,拓展了消费金融、悦生活、悦视界、厨房课堂、摄影课堂等模块单元,实现SKU的突破。

iPhone7发布在即 资深果粉选择苏宁:这是一种生活方式

2016-09-04 08:30:19

本周,苹果正式对外发布了秋季新品发布会邀请函,显眼的“7”字表示,新一代苹果手机iPhone7将会在9月7日如期而至。

各地迎开学返校潮 苏宁易购爱心大巴再出发

2016-09-04 08:27:06

来自异乡的学子,又到开学季,你们如何返校呢?是路途颠簸数小时出了车站再挤地铁公交?记者获悉,随着全国高校陆续开学,本周起,各地车站迎来第一波学生返校客流。苏宁易购也再次出动爱心大巴驰援接站,免费送大学生返校。

六大产业亮相“苏宁之夏”品质生活圈“火力全开”

2016-09-02 11:00:41

六大产业亮相“苏宁之夏” 品质生活圈“火力全开” 8月30日晚,一首《火力全开》率先点燃了2016年苏宁之夏的激情,也寓意苏宁各大产业绚丽绽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