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周密部署强化责任 确保今冬供热质量

2016-09-09 08:54: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8日,市长邢国辉调研供热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供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协调联动,周密部署,加强督导,克服困难,在建工程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工期、抓质量,确保百姓温暖过冬,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9月8日,市长邢国辉调研供热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供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协调联动,周密部署,加强督导,克服困难,在建工程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工期、抓质量,确保百姓温暖过冬,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石家庄市依照《2016年主城区供热保障攻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早安排、早部署,认真抓好全市供热专项规划修编,西柏坡电厂废热入市工程,供热设施检修督导、老旧供热设施改造、新增供热需求保障、供热配套文件制定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去年供热突出问题,确保供热质量。

    西柏坡电厂废热利用入市项目于今冬采暖季前竣工新增供热能力1400万平方米,将大大减少污染物排放,有效改善省会空气质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在废热入市2号站工地,邢国辉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后指出,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强化调度,挂图作战,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全力以赴,抓好工程建设。在热电三厂察看气改水工程时,他要求抢工期、抓质量,把责任落实到人,强化管理,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供热调度会上,邢国辉认真听取了全市供热准备工作和西岭供热公司废热入市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供热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供热企业要肩负起各自的责任,强化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供热准备工作,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各级政府要提早准备,未雨绸缪,召开会议,制定措施,强化落实;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配合力度;住建部门要强化督导,落实好局长带班巡查制;市供热办要印发供热明白卡,发放到户,让居民对供热有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供热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好职责,树立必胜信心。从现在起,要对供热管网和供热设备进行全线检修,发现问题及早解决,要设立检修卡,明确责任,建立监管体系,强化责任,确保供热,让市场满意、让群众满意。

    副市长姜阳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2016-09-07 09:56:30

9月5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首个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进展有条不紊,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管网主要管线的敷设,11月10日前,对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进行完善和调试。

河北旭阳进行技术改造 生产余热将用于市区集中供热

2016-09-07 08:55:21

日前,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与省建投能源定州热力公司签约,总投资2.8亿元,通过技术改造将河北旭阳的生产余热供应到定州市区。项目全部完工后,可满足5万多户市民供暖需求,大大减少废气排放。

大城县集中供热项目开工建设

2016-08-30 15:28:52

为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节约能源和改善环境,近日,大城县集中供热项目开工建设。该工程由大城县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建设集中供热DN1020主管网向该县区域内采暖用户供热,总供热面积为322万平方米,城区10万余人受益。

承德市供热保障能力将再次提升

2016-08-29 11:11:29

8月28日上午,承德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供热管网项目——上板城热电厂配套管网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完工后,届时将增加供热能力1270万平方米,进一步提高老城区的供热能力。

秦皇岛:确保冬季供热与环境保护双赢

2016-08-25 16:08:35

为进一步推进燃煤锅炉污染综合整治,8月22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办公会议,研究全市燃煤锅炉改造及煤质达标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