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行唐县留守儿童收获“开学礼包”

2016-09-09 09:28: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开学之际,又逢中秋将至。9月8日,行唐县城寨乡明德小学的孩子们不仅收到了中秋月饼、果维康维C水等中秋礼物,还有爱心人士为他们捐赠了希望工程爱心图书室。

    开学之际,又逢中秋将至。9月8日,行唐县城寨乡明德小学的孩子们不仅收到了中秋月饼、果维康维C水等中秋礼物,还有爱心人士为他们捐赠了希望工程爱心图书室。其中100名留守儿童还得到了现金资助。当日,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来到行唐县开展“青春扶贫同步小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了希望工程爱心图书室、教学教具等,市青基会为100名留守少年儿童捐款5万元,石家庄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在明德小学开展了现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团市委、市青基会充分发挥希望工程的品牌优势,重点面向平山、赞皇、灵寿和行唐等四个国家重点贫困县进行精准帮扶。针对留守少年儿童,开展了社会性筹资捐款和公益助学活动,通过传统媒体公益宣传、新媒体众筹、青年之声等多种形式,汇集全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截至目前,已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共计520名,发放助学金和爱心物资价值共计385.18万元。在今年洪水灾害期间又对井陉县和井陉矿区进行重点帮扶,帮扶资金达147万元。(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90后“姐妹花”教师和她们的“留守儿童之家”

2016-09-08 11:07:50

新华社照片,柳州(广西),2016年9月7日 90后“姐妹花”教师和她们的“留守儿童之家”9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高马村小学,吴忠艳(左一)、梁海换(左二)和孩子们做游戏。

留守儿童“被色情”,防火墙在哪?

2016-09-07 10:37:55

同在蓝天下,“护苗行动”应该同等进行,农村的“护苗行动”,甚至需要更大的投入才能让生活在广袤农村的青少年,健康快乐的生活在“希望的田野上”。

海兴997名农村留守儿童接受免费体检

2016-09-02 13:45:35

海兴县卫计局还开展了儿童营养、喂养知识及常见疾病的预防等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