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首家社区“爱心社”在裕华区成立

2016-09-17 11:02: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一家由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和居民志愿者共同成立的社区“爱心社”志愿服务平台,在裕华区裕华路街道青三社区成立。据介绍,这一以邻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在我市尚属首家。

日前,一家由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和居民志愿者共同成立的社区“爱心社”志愿服务平台,在裕华区裕华路街道青三社区成立。据介绍,这一以邻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在我市尚属首家。

当天,在青三社区“爱心社”成立仪式现场,报名参与“爱心社”的居民志愿者每人领到了一张“爱心联谊卡”。今后,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时间、地点、内容、服务时长、累计服务时长及见证人等信息都将记录储存在爱心卡上。在自己有需求时,志愿者储户也可通过接受他人的志愿服务来支取时间。通过收、支的互动,达到爱心社“互帮互助”的初衷。

为激励志愿者,“爱心社”将定期对志愿者进行评星,半年进行一次总结表彰,对表现较好的前十名张榜公布,并适当给予奖励。与此同时,河北省水勘院、北方设计院等辖区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和河北义工协会等爱心组织也积极加入“爱心社”。目前“爱心社”共有志愿者100多人。“爱心社”将组织他们开展针对特定对象如照顾孤寡老人、残疾人的定期服务、针对社区公共事务的服务,以及每月组织一次集体活动,通过常态化的爱心服务,使爱心奉献逐步成为一种自觉自愿。(记者 王更)

相关新闻

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开展便民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6-09-06 09:38:33

日前,“沧州好人”群体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开展了便民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爱心志愿者来到运河区永安社区,为居民提供医疗、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理发等服务,受到居民欢迎。

石家庄大学爱心社团3年资助山区学童

2016-06-03 15:43:52

近日,“小水滴爱心联盟”的13名学生代表来到石市灵寿县陈庄镇北庄西湾村,为王雪和王郷姐妹俩送来了600元助学款和食用油、牛奶等物品。

任丘蓝天爱心社志愿者们兵分多路节前“走亲”传递温暖

2016-01-27 17:00:45

从1月16日开始,任丘蓝天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就在爱心社的统一指挥下,“兵分多路”看望、慰问爱心社一直关注的贫困孤寡老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