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石家庄接待游客88.7万人次 周边游火爆

2016-09-18 09:00: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据统计,今年中秋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8.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8%和46.6%。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同时预热了“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

小长假期间,石家庄街头、广场各种精彩的文艺演出、民俗表演给市民带来了浓郁的节日气息。图为市民在欣赏精彩的舞狮表演。
本报记者 董永博 摄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更是阖家出游的黄金时节。节日期间,省会天高气爽、花果飘香,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接待红红火火。据统计,今年中秋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8.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8%和46.6%。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同时预热了“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

    周边游短途游接待火爆

    中秋时节,石家庄周边游成为市民出游首选。

    节日期间,石家庄电视塔、西山森林公园、抱犊寨景区、环城水系沿线,都是最受欢迎的赏月佳地,在这里看夜空澄澈、明月高悬,看城市流光溢彩、万家灯火,看水波荡漾、月光袅袅,许多市民举家在此度过美妙的中秋假期。太行山的初秋景色正美,许多游客选择到沕沕水、嶂石岩、漫山花溪谷等西部太行山景区,赏月祈福,登高望远,尽赏五彩斑斓的秋景,在自然山水中彻底放松身心。假日期间,2016正定美食文化节在古城火热举办,许多游客来到古城品美食、游古寺、赏红楼文化,尽情感受文物宝库、旅游胜地的魅力与神奇。晋州周家庄、平山东方巨龟苑、鹿泉紫藤葡萄庄园等地的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走进乡间,享受天然氧吧,欣赏田园美景,采摘累累硕果,体验农家生活。君乐宝、以岭健康城、藁城宫灯、食草堂、洛杉奇金凤扒鸡等工业游景区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观看体验。西苑温泉、藁城国御温泉、天山海世界等景区泡汤戏水赏月游也深受青睐。国庆将至,我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革命圣地西柏坡接待火爆,游客摩肩接踵。

    城市游惬意玩转中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省会周边游,许多市民还选择在市区内的公园、广场游玩散步,看喷泉,赏明月……

    三天来,西部山前大道车辆如梭,游人如织,动物园、植物园成为假日里孩子们的乐园。假日期间,省会环城水系美景如画,滹沱河花海唯美浪漫,2016乐享音乐节在滹沱河叶子广场精彩启幕,精彩的演出、美味的小吃、优美的歌声伴着滹沱河畔的清风明月,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在此欢度中秋。石家庄首届西山灯光艺术节、香港国际嘉年华石家庄站、2016石家庄国际音乐节、2016中国·石家庄“捷安特杯”第十三届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和山地赛、洪顺曲艺社中秋相声专场等精彩纷呈的节庆和演出,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走出家门,参与其中,尽享中秋假期的欢乐。

    随着中秋小长假告一段落、“十一”黄金周临近,记者从省会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国内长线游已蓄势待发。目前旅行社各类国庆游产品陆续上线,市民报名踊跃,“十一”旅游市场提前预热。(记者 翟相哲)

    石家庄机场客流量日均超2万

    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该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1万人次,同比增长17.5%,保障飞机起降576架次,同比增长24.4%。其中,客流量日均超2万人次。

    节日期间热点航线为成都、重庆、广州、杭州、昆明、深圳、丽江、大连、贵阳、哈尔滨、三亚及泰国曼谷、韩国济州等,平均客座率达到85%以上。

    中秋节假日结束后,河北民航将进入“十一”黄金周服务保障期,石家庄机场迎来旅客出行的高峰,机场方面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量提前购票。据了解,中秋假期出行的旅客主要以中短途探亲访友、外出旅游为主,“十一”黄金周旅游客流将占较大比例。(首席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杨兰军)

相关新闻

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多趟列车 方便京津冀地区居民周边游

2016-06-28 10:29:59

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将增开旅客列车27.5对,其中跨局长途列车11.5对,管内京津冀列车16对。

唐山为北京及周边游客开通6条世园会旅游专线

2016-06-28 09:40:27

为方便北京及周边游客畅游世园,唐山市现已开发出以世园会为主打的6条特色游旅游新线路,吸引外地游客来唐一览世园会风情。此外,唐山市拟与中国铁道旅行社和京津冀及西部地区铁道国旅合作开通“世园会七色光专列”,计划7月10日推出。

2016端午出游趋势报告:周边游受青睐 民俗主题成亮点

2016-06-02 15:33:58

端午节即将到来,5月31日,由旅游机构撰写的《2016端午出游趋势报告》在北京发布,针对消费者在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出游预订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

滴滴快车献礼儿童节 将助力城市周边游

2016-06-02 09:58:48

滴滴快车快速、安全、有保障。今年将着重发力河北市场,近期将与全省的城市周边景区合作,用滴滴快车为游客解决城市周边游停车难、停车贵的后顾之忧,日后还会有更多优惠活动及市场活动回馈全省人民。

河北周边游:鼓起农民钱袋子 醉了京津客

2016-05-23 10:37:05

春天踏青赏花,夏天绿荫漫步,秋天采摘果实,冬天滑雪溜冰。近年来,京津周边农业游的兴起,鼓起了河北省农民的钱袋子,带动了休闲农业的蓬勃发展。立夏刚过,北京市蔬菜花卉所的张教授和十几个朋友,利用周末闲暇来到位于涿州境内的河北润雅农业休闲园区,观赏美丽的田园风光、采摘水果、夜宿幽静的田间小木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