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赵县“草根舞台”点亮村民夜生活

2016-09-20 09:12: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15日晚,石家庄赵县北正村文化广场灯光闪烁,热闹非凡,一场由村民自发组织的中秋晚会精彩上演,吸引周边村镇上千人前来观看,丰富了当地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9月15日晚,石家庄赵县北正村文化广场灯光闪烁,热闹非凡,一场由村民自发组织的中秋晚会精彩上演,吸引周边村镇上千人前来观看,丰富了当地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这场晚会注重“草根”两个字,所有演员以及主持人均选自周边的村民和学生,他们没有专业的服装和道具,却共同拥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表演的舞台也非常简陋,就是一个用砖块堆砌而成的10米长,8米宽,半米多高的硬化平台;在舞台东北角、西北角的电线杆上各挂着一盏照明灯,算是晚会的灯光。

    当晚7时许,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北正村前街广场舞队的《天涯海角也会一路顺风》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随后,整场晚会包含歌曲、舞蹈、相声、豫剧、拳术、乐器表演等各种节目,让晚会高潮此起彼伏。“现在的农民日子好过了,越来越多的人懂得享受生活。他们对文化生活方面有需求,是好事,我们会尽量满足。”看着舞台上演员们的忘我表演,本场中秋晚会的策划人,同时又是主持人的吴丰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北正村文化广场原名北正村音乐广场,原以唱歌、跳舞为主,在村委会的支持下,参加人员一年比一年多,节目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后更名为北正村文化广场。自2013年成立以来,该村每年会在农历正月初五下午、八月十四或十五晚上,定期组织大型文艺汇演,这项活动不仅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还吸引了来自周边多个乡镇的村民上千人前来观看,进一步推动了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记者 董 昌 通讯员王伟伟)

相关新闻

邯郸滏阳河酒吧一条街点亮市民夜生活

2016-09-09 11:24:36

9月8日,邯郸市丛台区政府在滏阳河酒吧一条街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邀请记者们对滏阳河酒吧一条街进行参观。

京津冀夜生活活跃度石家庄第二

2016-09-06 11:11:33

7月27日,高德地图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权威机构合作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京津冀地区夜生活活跃度北京第一,石家庄位居第二。

“2016石家庄夜生活目的地评选”活动启动

2016-09-01 09:08:52

从9月1日起,“2016省会夜生活目的地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每位石家庄市民可为自己喜爱的“夜经济名片”投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