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内联外延道路宽 绿化环境换新颜

2016-09-23 09:18: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伴随着清晨悠扬的洒水车音乐,藁城区杜村村民陈白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从世纪大道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车以来,俺们到城里上班方便多了。”

    日前,伴随着清晨悠扬的洒水车音乐,藁城区杜村村民陈白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从世纪大道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车以来,俺们到城里上班方便多了。”小陈高兴地告诉记者。世纪大道开通以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明显改善了该区公路通行环境。

    近年来,藁城区以打造“文明服务,安全畅通”的河北公路价值品牌为抓手,着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交通项目跑办争引,增加道路基础建设资金投入,为提升城市形象功能,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奠定基础。今年以来,该区已完成大中修新改建通车里程43余公里,交通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为全区争创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为改善市民出行质量,缓解城区道路压力,该区结合当地实际,正在对环城路进行整体规划。“现在我区3条主要道路在城区内交会,未形成绕城干线环路,造成快速交通与城市建设、城市布局相互影响。”该区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基于此种情况,今年2月份该区对“外环路”进行立项,计划投资10亿元,采用一级公路建设标准对道路进行整体施工。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道路环评报告、社会稳定性分析已完成。

    在大力完善路网结构的同时,藁城区还依托创建文明城区这一契机,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为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交通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一般路段、特殊绿化点、连续密植型路段的规划方案和实施细节。对市区出入口、高速连接线等道路周边进行绿化、美化作业,使接点连线形成绿化带;对路肩外侧大块空地坚持人工造景和自然景观相结合,建设特殊绿化点和公路小景点,展示公路文化,提升绿化品位。

    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完成环城路建设项目,争取到9月底进场施工;实施新赵线大修,果王线、良陈线大中修新改建等工程和通安街等6条主次干道整治工程,再投资1000余万元,对乡村道路进行修建,使城市道路网络实现内联外延,进一步拉伸城市发展空间。(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小康 张建岗)

相关新闻

邯郸开发区开展春季绿化环境改造工作

2016-05-09 10:46:45

近日,开发区从改造绿化环境入手,对辖区所属新科园小区、新四中家属院、紫薇苑等9个住宅小区开展了春季绿化环境改造工作,提升小区居住环境。

高碑店为行道树“美容”营造优美城市绿化环境

2014-11-24 15:17:39

22日,河北高碑店市建设局启动冬季树木修剪工作,组织养护人员对市区道路行道树、公园、绿地内树木进行冬季定型、美容修剪,确保树木正常生长,营造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