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药乐仁堂:确保药品“从田间地头到舌尖的安全”

2016-09-25 08:09: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乐仁堂”是省会乃至全省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一个中华“老字号”。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究竟如何才能让这一百年“老字号”品牌更响亮?

“乐仁堂”是省会乃至全省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一个中华“老字号”。近日,又荣登河北省十佳诚信品牌榜单。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究竟如何才能让这一百年“老字号”品牌更响亮?

“我们也在与时俱进,但我们的‘灵魂’不变,那就是诚信经营!”国药乐仁堂人给出了响亮回答。

药店所售中药药材全部来自道地产区

9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开设刚刚两个多月的国药乐仁堂嘉禾广场店。这家全新的店面古香古色,又融合现代元素,颇有“高大上”的气势。

记者看到种类繁多的中药材分门别类地放置在木质墙柜的抽屉中。抓药环节严格遵循审方、划价、调剂、复核、递药程序且通过电脑控制,保证药品送到顾客手中时的万无一失。在透明的煎药室内,放置着12台全自动智能煎药机,随时准备为顾客代煎中药。专门的国医堂诊室会定期有专家为顾客服务。店内还贴心设置了舒适的等候区和教授顾客识别真品与伪品的“鉴别区”。

“药店所售中药材全部来自道地产区,这样可避免药材因产地变化而导致的药效减弱。”国药乐仁堂嘉禾广场店总经理助理辛立介绍说,中草药和中成药是乐仁堂的“看家宝”,在中草药加工中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祖训,除了药材“道地”,店内所售饮片是由乐仁堂自己的饮片厂生产直供的,可确保药品“从田间地头到舌尖的安全”,努力通过专业、特色服务满足群众医疗健康多元化的需求。

“购买乐仁堂的药觉得心里很踏实。”常来这家药店的顾客吴玉虹告诉记者,乐仁堂是中华“老字号”,让她对药品质量很放心,而且药店里工作人员服务十分热情、专业,还能亲眼看到煎药过程,这都让她更加放心、舒心。

严格管理的冷链仓储再加“安全锁”

如果说药店里的药品质量安全是消费者“看得见”的,那么仓储物流环节的安全保障就是消费者“看不见”的,而这“看不见”的地方更是经营者“良心”所在。

在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记者看到仓库根据温度不同分成了三个区域:普通货区(全年保持10—20℃)、冷藏库(2—8℃)、低温冷库(-18℃以下)。“若温度过低则可能导致药品变性以致失效;温度过高则会缩短保质期。”物流中心质量经理张会立介绍说,温度的控制对于药品的药效十分重要,因此他们对仓库以及运输车等进行全方位的温度监控。

当记者穿着厚大衣进入冷藏库时,立刻感到寒气逼人。记者注意到,在冷藏库内存放的药品上均有“2℃—8℃保存”等标识。“长时间在低温环境中工作,真的很不容易,但我们的工作是为了保证人们的健康,因此十分有意义。”冷藏库保管员刘叶告诉记者,由于药品属于特殊商品,对质量的要求很高,因此不论是在卫生、温度还是包装方面,他都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在货区中,大大小小的药品箱都在大厅内有条不紊地传送着,每一步交接都需对药品进行审核。工作人员张佳旭正在对准备出库的药品进行第二道复核,只见他用手中的无线射频采集器对准药箱上的条形码后,采集器屏幕上立刻便会显示药品的名称、厂家、件数等各项参数。张佳旭说,他的每一个动作都会传输到电脑,药品在物流中心的每个步骤都可进行追溯。

目前,物流中心二期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质管部经理黄静告诉记者,今后,公司每年还会对冷链仓储、运输进行持续的投入与改进,更加严格和精细化每一个环节的管理,全力保障消费者用药安全。

加快转型让“老字号”品牌更响亮

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为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北省的管理平台和龙头企业,系以药品物流配送为主的大型医药商业企业,是河北省首家“GSP”和“ISO9000”双认证单位。2015年商品总销售128亿元,实现利税4.86亿元。

其经营范围包括中西药制剂、中药材、中药饮片、生物制品、麻醉精神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各大类商品28000多个规格品种。销售网络覆盖100%的河北省内三甲、二甲医院;80%的县级医疗机构以及60%的药店、社区门诊和乡镇卫生院等10000余家终端客户,同时与4100余家国内、外供应商保持密切的业务合作。近几年来,先后荣获中国“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河北省诚信企业”等20多项荣誉称号。

“诚信经营,对我们来说主要体现在质量上,包括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杰表示,未来,国药乐仁堂将继续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加快转型,在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不断创新,直接面向消费者提供“药品+诊疗”,为社区家庭养老等贡献力量,力争做百姓身边的健康服务专家,让乐仁堂这一“老字号”品牌更加响亮。(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石家庄十二部门联合开展“绿丝带工程”

2016-09-25 07:59:29

日前,市综治办、卫生计生委、公安局等12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绿丝带工程”深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的意见》,在全市部署开展“绿丝带工程”。

石家庄市道德模范事迹展开展

2016-09-25 07:59:29

9月23日,全市道德模范事迹展在市规划馆一楼正式开展。市民可以前去免费参观浏览。

河北最新限行,限号,石家庄明日限行0和5

2016-09-24 21:03:52

9月24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通告,石家庄市9月25日至27日实行机动车限行,此次限行从9月25日7:00开始,25日(周日)限行5、0,26日(周一)限行1、6,27日(周二)限行2、7。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小付帮办】异地驾驶本丢失如何在石家庄补办

2016-09-24 12:33:08

近日,有网友向《小付帮办》咨询:“我在石家庄工作,我的驾驶本是保定办的,现在丢了,想问一下可以在石家庄补办吗?怎么补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