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加快滹沱河北岸建设 打造重要增长极

2016-09-27 08:39: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正定古城保护等工作时强调,加快推进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事关省会十三五发展大局,对于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省会发展步伐、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9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正定古城保护等工作时强调,加快推进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事关省会十三五发展大局,对于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省会发展步伐、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定古城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关于省会建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加快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作为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来抓,统筹推进正定古城保护、产业发展、新区建设,努力打造省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十三五”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关于正定古城保护工作以及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推进省会跨河发展,构建一河两岸城市发展格局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省会“十三五”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正定县、正定新区的艰苦努力下,正定古城保护、新区建设、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推进省会跨河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努力把滹沱河北岸打造成省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孙瑞彬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理顺工作推进的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调度,破解发展难题,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快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步伐。要高度重视并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规划先行,努力提高规划的科学化水平,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滹沱河北岸区域又好又快发展。

    孙瑞彬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定古城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秉持正确的古城保护理念,遵循古城保护和建设的规律,强化精品意识,加快古城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和效果的前提下,早日恢复古城历史风貌。要把加强管理作为古城保护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努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探索古城保护开发运营新模式,实现古城保护开发可持续发展。要大力抓好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要加快正定新区建设步伐,大力提升新区对产业和人口聚集能力,努力将正定新区打造成为现代化的新城区。

    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税勇就推进正定古城保护等工作讲了意见。

    市领导胡儒钗、王韶华,正定县、正定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滏阳河滹沱河等六条河流污染整治有了时间表

2016-09-23 11:33:56

  近日,为有效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确保完成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衡水市水体达标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对衡水市区域内未达到水质目标的水体明确了任务和完成时限。

中秋假期 石家庄滹沱河畔花海吸引众多游人

2016-09-16 23:37:04

9月16日是中秋假期的第二天,石家庄滹沱河畔五颜六色的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游玩。

近300只白鹭“落脚”石家庄滹沱河景区

2016-09-14 08:49:46

随着滹沱河景区行洪结束,景区生态逐渐恢复,同时吸引了约300只白鹭到景区栖息觅食,成为景区一道美景。

石家庄滹沱河生态区整修后重新开放

2016-09-01 08:59:08

滹沱河畔,层层叠叠的格桑花迎着秋日的阳光绽放着美丽,如同涌起的波浪,连绵起伏。8月31日,记者在滹沱河生态区看到,整修后的生态区再次向市民免费开放,千亩花海风采依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