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园区获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

2016-09-27 08:41: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河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日前发布《关于2016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公示》,对通过审核的14个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名单进行公示,将给予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

    河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日前发布《关于2016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公示》,对通过审核的14个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名单进行公示,将给予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其中,我市共有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三个园区入选。

    据悉,石家庄市入选的三个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分别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通用航空产业) 、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光电与导航),以及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生物医药产业);责任单位分别为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鹿泉经济开发区和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此前发布的申报通知中指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基地建设,对认定的基地,确定专项资金支持额度,分年度切块下达到基地所在财政部门。切块下达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基地内产业技术研发、高技术产业化、创新能力建设等项目,以及为基地内企业提供技术创新、质量检测、信息咨询、设备共享等公共技术服务的建设项目。

    据介绍,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是指在相对集中的区域,汇聚形成产业链协作密切、创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发展环境良好,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支撑和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记者 吴 温)

相关新闻

避暑山庄跻身首批“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

2016-09-21 14:29:29

9月19日,记者从市旅游部门获悉,近日,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国家首批40家国家旅游示范单位出炉,承德避暑山庄跻身“中国人文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涉县争创国家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

2016-09-20 09:47:15

近日,省地税局到涉县检查验收国家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临城县等入选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2016-09-07 21:45:59

日前,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公布了由国家林业局认定的“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我省临城县等9个县(单位)入选。

邯郸永年千亩核桃示范基地喜获丰收

2016-09-06 16:58:54

邯郸永年县界河店乡刘窑村南山头,到处是挂满“绿果子”的核桃树。眼下正是核桃丰收季节,山下采购商的大小车辆来来往往,山上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一派火热的核桃采摘、交易场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