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十三届菊展国庆“绽放”(图)

2016-09-27 09:00: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刚刚摆放好的“绽放”主题花坛,已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9月26日,记者在人民广场菊展布展现场看到,部分参展花坛已完成布展,效果初现。市园林局人士表示,目前菊展已完成布展70%,预计29日可全部完成。

    图为在石家庄人民广场一角,巨型的鲜花造型吸引了市民的目光,为节日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气氛。记者 张晓峰 摄

    刚刚摆放好的“绽放”主题花坛,已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9月26日,记者在人民广场菊展布展现场看到,部分参展花坛已完成布展,效果初现。市园林局人士表示,目前菊展已完成布展70%,预计29日可全部完成。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67周年,突出菊花的文化特色,展现菊花风采,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园林局承办的第十三届菊展,将于10月1日在长安公园和西清公园两个展区同时拉开帷幕。

    本届菊展将以展示精品菊花为主,充分挖掘菊花的文化内涵,大力弘扬菊花特色,展期20天。菊展将展出菊花百余个品种4万余盆,搭配牵牛、孔雀草等时令草花10万余盆,打造“绽放”、“咏菊”、“高山流水”等20个大型主题花坛,其中人民广场展区12个,西清法制公园展区8个。

    26日上午,记者在人民广场展区看到,南入口处的“绽放”主题花坛已基本摆放完成,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调整花盆、清理地面等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部分市民已开始在花坛前拍照留念。

    从该花坛向东可以来到东花架,这里是一组小型的立体花坛,包括有“叶片”、“园艺之家”和“童趣”等小型主题花坛。目前,部分花坛已完成摆放。沿东花架向北,在音乐喷泉以北是另一个大型主题花坛——“高山流水”。按设计,这是一个以菊为媒、展现宜居生态环境为理念的自然式花坛。目前,摆放工作正在紧张开展。

    再向西是西花架,这是一组与东花架相对应的小型立体花坛,包括“蝶恋花”、“菊吟”、“菊韵”、“咏菊”等。其中,多数花坛已完成布展。该组小花坛主要以展示菊花诗词、菊花特色为主,让市民在观赏菊花的同时,认识菊花、了解菊花、爱上菊花。

    按规划,人民广场展区还将布展精品区,将主要展出独本菊、多本菊、案头菊、菊盆景、悬崖菊等精品菊花。目前,这一展区即将开始布展。

    同时,西清法制公园也在紧张地进行结构搭建和花坛摆放工作。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人民广场和西清法制公园两大展区的主花坛已接近完成,其他花坛也将于9月29日全部完工;在经过一天的细节调整后,将于10月1日向广大市民开放。 (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到世园会看菊展 300余个品种20万余株菊花竞妍

2016-09-26 11:08:23

本次竞赛邀请6个国家代表和34个国内(公园、科研院所、菊花企业、高等院校等)代表。竞赛以菊科植物为主,展示盆栽菊、案头菊、小菊、品种菊等300余个品种,共计20万余株,全面展示了我国菊花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石家庄第十三届金秋菊展10月1日开幕

2016-09-24 09:26:59

10月1日,石家庄市第十三届金秋菊展将在人民广场和西清法制公园两个展区同时拉开帷幕。本届菊展以展示精品菊花为主,充分挖掘菊花的文化内涵,百余个品种4万余盆菊花和10万盆时令草花参展,展期20天。

【喜迎国庆】石家庄将举办金秋菊展

2016-09-27 08:04:56

为迎接国庆,石家庄市第十三届金秋菊展将于10月1日在长安公园和西清公园同时举行,届时将展出百余品种的4万余盆精品菊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