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中国自主品牌制造业类十佳出炉 欣意电缆上榜

2016-09-28 08:40: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组织发起的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在北京举行。根据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评价体系的数据测评结果,河北欣意电缆获得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100佳、“中国自主品牌制造业类10佳”企业殊荣,董事长于贵良被评为“2016中国自主品牌创新人物”。

    河北欣意电缆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欣意牌”稀土铝合金电缆,打破了欧美国家40多年在铝合金电缆技术和市场的垄断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这种以铝代铜的新材料电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超越国际同类产品,不仅可节约战略铜资源,化解过剩电解铝产能,而且,在节能环保、性价比、安全性等方面也有明显的优势。目前,中国电缆年产值约1.5万亿元,有色金属材料创新将缓解资源压力,对经济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中国自主品牌峰会致力于打造研究中国自主品牌、弘扬自主创新精神的官产学媒协同创新,是系统展示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发展成果、经验的权威峰会。在本届峰会上,河北欣意电缆、华为、联想、海尔、格力、徐工集团、TCL集团、正泰集团、中联重科和哈尔滨工大集团,作为制造业领域杰出自主品牌,荣获“中国自主品牌制造业10佳”企业。于贵良(河北欣意电缆董事长)、程维(滴滴打车创始人)、贾跃亭(乐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汪小菲(两岸合尊置业董事长)和赵欣旺(温州中港小微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获评“2016中国自主品牌创新人物”。(记者 吴 温)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