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平山县九旬老兵国旗下敬礼(图)

2016-09-28 09:1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月26日,我们接到一个来自革命老区平山的电话,两位九旬的老兵通过家人表达了想与国旗合影的心愿。“能不能让我们再对着国旗敬一次军礼!”老人的话感动了工作人员,为了实现他们的心愿,9月27日一早,记者带着国旗向平山县赶去。

图为年已九旬的抗战老兵霍岐与老伴儿一起和国旗合影。记者 董永博 摄

    自石家庄日报与河北365集团联合发起“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活动以来,市民们的参与热情日益高涨,我们每天都会收到不少与国旗合影的照片,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9月27日,记者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帮两位老兵实现了和国旗合影的心愿。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两位老人穿起军装,挂起勋章,再次敬起了军礼!

    9月26日,我们接到一个来自革命老区平山的电话,两位九旬的老兵通过家人表达了想与国旗合影的心愿。“能不能让我们再对着国旗敬一次军礼!”老人的话感动了工作人员,为了实现他们的心愿,9月27日一早,记者带着国旗向平山县赶去。

    霍普老人今年已经90岁了,家住平山县陈家院村,得知记者要来,老人不顾家人劝阻,执意穿上崭新的中山装,一大早就来到了村口等待。“我一直想再对着国旗敬一次礼,所以你们能来我特别高兴!”老人告诉记者,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都参加过,解放石家庄战役更是冲锋在一线,虽然因为三处枪伤导致七级伤残,但在他看来,这是自己荣耀的证明。

    当记者将国旗展开时,老人专门戴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举起颤巍巍的右手,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虽然退伍几十年了,但军礼我从来没有忘记!”老人说,对于曾经历过战争年代的他来说,看到祖国能变得如此繁荣富强,他特别欣慰,也希望祖国的未来能越来越好。

    另一位老兵霍岐也已经年逾九旬,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他,如今和老伴儿在家乡平山县过着安静的生活。虽然多年过去了,但老人依然保留着军装和当年荣获的勋章。在合影时,老人坚持要挂起勋章。他说:“我要以最好的精神和国旗合影,祖国能有今天,那是无数先烈拿鲜血换来的,咱们不能辜负他们的期待!”

    “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大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9月27日当天,参加活动的市民足有15000多人,是活动开始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在新中国67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晒出对祖国的热爱。发挥你的想象,拍出与五星红旗最美的合影,并写下祝福、寄语,或与国旗的故事发送给我们。只要您参与,就可凭手机参与页面,到36524便利店领取小礼品一份。同时,我们每天都会从作品中选出5幅摄影作品入围。每位入围市民可到本报领取礼品一份。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在所有入围作品中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市民将得到36524便利店精心准备的神秘大奖。(记者 赵元君)

相关新闻

中秋节:走访慰问老兵 再敬一个军礼

2016-09-14 15:14:42

9月13日,在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保定军校基金会老兵专项基金管委会组织部分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平山县,对一些抗战老兵进行走访慰问。

帅到爆炸!杨幂军装敬礼照曝光 身姿挺拔军礼标准

2016-09-13 09:26:45

杨幂一身迷彩服军装,身姿挺拔,表情严肃,军礼标准,非常的帅气,展现女神刚强的一面。

五星红旗下的军礼:祖国,我们向您致敬!

2015-10-03 09:48:03

通讯员 刘磊 孙松河供图   正在科尔沁草原参加演习的第39集团军某炮兵团官兵在实弹射击中,以“满堂彩”的优异成绩向祖国66华诞献礼。兰州军区某边防营供图   图为守防官兵们在国庆期间举行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

阅兵式上老兵颤抖的军礼使人动容(图)

2015-09-04 11:15:00

由300余名抗战老兵、英烈子女、抗战支前模范组成的2个乘车方队,昨天行进在受阅方队最前面,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致敬。安排抗战老同志受阅,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抗战老兵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对支前模范的敬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