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28日晚在石家庄开幕

2016-09-29 08:36: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8日晚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市人民会堂拉开帷幕。

    9月28日晚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市人民会堂拉开帷幕,一台精彩纷呈的梆子声腔名家名段演唱会《高腔梆韵唱盛世》,为石家庄市民献上了精美的文化大餐。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市长邢国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天等与省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发展。来自河北、天津、山东、山西等11个省(区、市)的梆子声腔剧目,将轮番亮相市人民会堂、河北会堂、石家庄丝弦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等演出场所。

    晚上的开幕式以高亢嘹亮的华阴老腔《将令一声震山川》开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梆子声腔艺术诞生于黄土高坡的秦腔,带着八百里秦川的苍凉和厚重一路东行,衍生了20多个地方剧种。整场演出分为《丝路古风》《晋善晋美》《中原奇韵》《黄淮新赋》《京畿华章》等篇章,汇聚了各参演剧种中最精彩的选段,沿着梆子声腔发展的脉络,展示各种梆子声腔的独特风采和韵味。演出历时一个半小时,会堂内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据悉,从9月28日到10月19日,展演活动将为观众献上32场精彩的演出,涉及秦腔、晋剧、豫剧、河北梆子等21个梆子声腔剧种。剧目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钟馗》《打金枝》等传统经典,也有《花儿声声》《焦裕禄》等近年来新创的剧作。演员阵容汇集了许荷英、李树建、谢涛、柳萍等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和14位戏剧梅花奖演员。(记者 刘 迪)

相关新闻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文化惠民的戏曲盛宴

2016-09-29 07:45:17

9月28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隆重拉开帷幕。开幕式晚会演出异彩纷呈,20个精彩节目按照丝路古风、晋善晋美、中原奇韵、黄淮新赋、京畿华章等分为5个部分。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精彩演出(组图)

2016-09-28 22:12:57

腔梆韵唱盛世——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于9月28日晚7时30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鸣锣开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