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公款旅游受处 石家庄通报3起典型问题

2016-09-29 08:47: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现将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桥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峰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9月,徐志峰带领桥西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睿、发改局局长孙文华、副局长郭江浩、副主任科员赵慧艳等5人,在厦门市参加会议期间到景点游玩,后由孙文华、郭江浩、区发改局办公室主任宋柏侠,通过虚开发票等方式公款报销旅游费用23870元。徐志峰、李睿、赵慧艳、宋柏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孙文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郭江浩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裕华区东王社区党总支委员邢云才违规为孙子操办“满月宴”问题。2016年4月15日,邢云才在未向社区党组织和上级纪工委报告的情况下,为其孙子举办满月宴,共摆设酒席28桌,收受非亲属礼金2300元。邢云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赵县国土资源局范庄国土资源所张建辉、张立良违规收受他人礼品问题。张建辉、张立良在负责赵县北中马办事处的土地巡查执法工作期间,接受赵县孙家庄村非法占地户所赠送的价值2000元左右的礼品。张建辉、张立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问题中吸取教训,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筑牢纪律防线。国庆假期将至,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纠正“四风”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要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深入研究“四风”新动向、新形式,采取有效对策,深查细究隐形“四风”问题。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高压态势。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中共石家庄市纪委

    2016年9月28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09-14 08:44:11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强化警示教育,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现将石家庄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石家庄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09-14 08:43:48

9月13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石家庄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河北通报6起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典型问题

2016-09-10 10:11:24

河北省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今年以来,深入开展问责实施年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主动担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同时,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行为。日前,该省纪委通报了6起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受到问责的典型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