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会

2016-09-30 08:55: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9日,石家庄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推行“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监管工作,以进一步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9月29日,石家庄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推行“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监管工作,以进一步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副市长张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双随机”联合抽查,是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大改革。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本部门、本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确保达到“2016年底前,随机抽查事项要达到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明年年底前要实现全覆盖”的目标要求。

    据了解,去年11月,省政府确定石家庄市为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试点单位。目前,全市“两库一单”已经建成。各县(市)、区和试点部门执法人员名录库已经完成汇总和录入工作,全市共汇总执法人员名单7297人,已全部录入“河北省企业事中事后监管系统”;各试点部门梳理上报抽查事项50项,目前已辑印成册和录入系统。(记者 张 缘)

相关新闻

河北省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6-09-27 09:24:42

9月26日,河北省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全省贫困地区妇女工作代表和女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到石家庄市鹿泉区、灵寿县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邯郸县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2016-09-26 11:16:43

9月19日,肥乡县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要求,对照全国、全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焦重点、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提升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峰峰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2016-09-22 15:19:52

会上听取了10个专项推进组、61家招商责任单位汇报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对前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总结和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热门推荐